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天地 >> 育人成果展示 >> 正文

学子天地

网站搜索

【抗疫战疫征文】《我在抗疫战疫中的励志故事》


日期:2020-07-07  点击量:次   来源:

我在抗疫战疫中的励志故事


我来自江西省新余市,因为感染比例较高且全市的医疗资源十分匮乏,所以疫情防控的局面十分严峻,于是全市开始号召返乡大学生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

作为一个返乡大学生和团员,我得知这个消息后便向村委会报道,通过了解,我发现村委会的防疫工作十分复杂严峻,我们需要对全体村民每日进行体温登记以及生活物资的配送,还需要轮岗值守,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和上报。

我的任务之一就是配合驻村医生上门测量村民体温以及做好登记工作,每天都要去到村民家中,同时进行疫情的宣传工作和注意事项。令我感触很深的就是村民们的热情,每次去测量体温时,他们总是微笑相迎,甚至还总会塞给我一些零食。也正是他们这些暖心的举动,鼓舞着我去做好一个志愿者,鼓舞着我坚持下去。

我的任务之二就是协助相关生活物资的运输,因为疫情形势严峻,所以我们都是由村委会出去采购,之后再派送到家家户户。每次采购的东西都特别多,主要是大米和食用油,所以需要比较多的人去搬送,将物资运到村委会后,再进行分工,每个志愿者负责一个村小组的物资派发。

在村委会做志愿者的同时,我还应学校和学院的响应,参与了抗疫助学活动,与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子女结对助学,我接到的是一个小学二年级的学生,在收到任务后,我当天就与他的班主任了解了相关信息和教学进度,并且与他的家长沟通,确定了帮扶形式与帮扶的频率及时间。因为他现在也在武汉,所以感觉很闷,没有人和他一起聊天,于是我每次上课前都会和他聊聊天讲讲故事,每次看到他开心的笑容都觉的心里很欣慰,同时也相当于为防疫工作尽了自己的一份力。

其实这是我第一次接触到志愿服务工作,累是肯定的,但是每次看到别人对你工作的肯定,都会觉得自己的付出和汗水是值得的。就像我最喜欢的一句话:“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 作为华师的学子,作为一名团员,希望自己能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和自己认为对的事情,为社会发出自己的一份光。我相信不久后阴霾终将散去,我们很快就能相聚在桂子山。


作者:刘时雨

学院:法学院



2020-07-07

中心介绍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5161

邮箱:zizhu@mail.ccnu.edu.cn

Copyright@2016.华中师范大学学生资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