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天地 >> 育人成果展示 >> 正文

学子天地

网站搜索

【抗疫战疫征文】《疫情中的英雄》


日期:2020-07-07  点击量:次   来源:

疫情中的英雄


2020年春节前,在湖北武汉市出现了新型冠状病毒,病毒很快从武汉蔓延到了全国各地,在钟南山院士的号召下,全国各省都开启了封闭式的防控,很快武汉封城了。但在如此危险和紧张的疫情面前,全国人民展现出了极高的文明素质,全国人民都相应号召,坚决不出门,自觉做好防控工作,保持良好心态,坚信我国能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

这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胆战心惊。还想着回去和父母,孩子们团圆过春节的人们因为疫情原因只能待在家里了,许多人的春节计划都泡汤了,还有一些人,冒着被感人的风险依旧站在工作岗位上。疫情给所有人都带来了危险和困难,而作为一个在一月初从武汉回到新疆的学生,我的日子也并没有好过。

记得我1月5号从武汉出发,那时就像暴风雨前的宁静,没有任何人戴口罩量体温,没有任何人会恐惧,一切都是那么的热闹,那么的和谐。在火车上人们谈笑风生,相互依靠着睡觉,一起吃泡面,一起用手机看电影,没有人刻意与其他人保持距离,一切都是那么的可爱。7号我就到达了新疆,那时还没有任何关于疫情的消息,所以我就顺利通过了各个安检回到了家里,这时的我还不知道暴风雨即将来临。

1月25号我在家接到了社区主任阿依妮莎·沙拉木的电话,得知我和我的父母要居家隔离,不可以出门半步,而且要求我要独自在一个卧室里,不能和父母接触,连吃饭用的碗筷都是社区的人每天送过来。本来在家生龙活虎的我,就这样被一个电话困在卧室里,整天除了上网课,就没有什么有意义的事情要做。

就这样,我们都在家里不得出门半步,因为我家情况特殊,所以连我们家的垃圾都要分开处理。一个家,就需要柴米油盐,而这些东西,都是社区主任阿依妮莎·沙拉木帮我们去买,有任何事情,都是她帮我们处理。有一天,我看到阿依妮莎主任提着大袋小袋一大堆东西,站在我们家门口跟我妈询问我的情况,我妈妈问她这些是什么,主任说这些都是其他住户家里需要的蔬菜,肉,生活用品什么的。我当时特别感动,看着阿依妮莎主任严严实实的口罩,围着的围巾,尽量不露出任何地方的衣着,我就在想“他们也是血肉之躯啊,他们对病毒也不免疫啊,他们就这样站在我们面前,冒着感染病毒的危险,替我们遮风挡雨,他们是该有多伟大!”原来为我们忙前忙后,替我们操心替我们冲在疫情前面的阿依妮莎·沙拉木主任就是一位英雄。

在家隔离的日子,我就在卧室里一边关注着疫情情况,一边看电影看各种综艺,过上了悠闲的生活,有一次我看疫情新闻,看到了十分感人的一幕:同样在一线的一对夫妻都穿着防护服,他们在电梯门口相遇,但并没有认出对方,在询问一些情况后才认出对方,然后再叮嘱对方要多多注意。看到这一幕,我热泪盈眶,更加信服了他们就是天使!还有许许多多的医务人员离开年老的父母,年幼的儿女,冒着感染病毒的风险在一线奋斗,在危险来临之时挡在我们面前。他们也想陪父母孝敬父母跟他们说说话,他们也想陪着自己的孩子们和他们一起玩耍,但他们并没有这样做,在亲情与责任的选择中,他们选择了责任,选择了保护我们,保护祖国!原来他们也都是我们的英雄。

前不久,在综艺节目“王牌对王牌”中,我看了一期特别节目,王牌家族连线100位抗疫工作者和他们的家人,为他们完成小心愿。让我记忆深刻的是,邵逸夫医院的晓丹医生和她的两个儿子为出征的丈夫和父亲制作了礼物,表达了对他们的思念和支持。两个儿子在一张白纸上画出了父亲穿防护服的样子,一层一层的防护服画的越仔细,越让观众心酸。两个儿子说到“在防护服最里面的这个人就是我爸爸,我爸爸是英雄!”听到这些现场的人都流出了眼泪,他们的爸爸何况不是我们的英雄。我看到沈腾和嘉玲哭的时候,我的心一阵酸痛,因为他们作为小品演员,我从来没有见到过他们哭,台上的他们永远都是哈哈大笑,仿佛天生长了一张笑脸。当这张笑脸流泪时,我真的很不习惯,“没心没肺的坏叔叔”沈腾哭得哽咽时,我的眼泪已经不听我的使唤,情不自禁的从眼眶流出。

每一个时代都有不一样的英雄,白衣天使就是我们这个时代的英雄。这次疫情让我认识到了许多,也学到了许多,在疫情面前我们不能退缩不能失去信心,更不能辜负白衣天使和那些替我们挡在疫情前面的工作人员们。安宁的生活久了就会觉得微不足道,这一次疫情让我们更加珍惜现在,更加珍惜生活,珍惜一切在我们看来理所当然的事物。这次的疫情对我而言更多的是一种成长和洗礼,我明白了在我们身边有许多高尚的灵魂令我们感动和敬仰,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是我们的英雄。

世界上哪有那么多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罢了。那些为我们负重前行的人们,都是我们平凡的英雄。那些勇敢无私的英雄们,在这里我想对你们说一句谢谢,感谢你们为我们扑汤蹈火,感谢你们打赢了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你们辛苦了!


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姓名:木叶赛尔·买买提






                                 

                                  


2020-07-07

中心介绍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5161

邮箱:zizhu@mail.ccnu.edu.cn

Copyright@2016.华中师范大学学生资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