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天地 >> 育人成果展示 >> 正文

学子天地

网站搜索

【抗疫战疫征文】《感恩华师,来世还做华师人》


日期:2020-07-07  点击量:次   来源:

感恩华师,来世还做华师人


7年前,随着一声巨响墙倒了,此时此刻我爷爷恰好路过此墙,好在抢救及时爷爷生命并无大碍这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但是因此我爷爷的右腿完全丧失了活动能力家里的积蓄也所剩无几。

母亲是一名人民教师,健康情况不佳,好在每次她都能挺过去;我之所以选择华中师范大学一来是受母亲对我的影响我喜欢“人民教师”这个职业二来是考虑到了家庭经济情况。

2019年7月我接到了华中师范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本来我应该笑,笑的跟小孩子一样可我笑不出来,因为爷爷年龄已超80被各种疾病所缠绕靠吃药续命更让我难过的是前两天妈妈因患上颚部恶性肿瘤住进医院,此时此刻我也庆幸自己被提前批录取,庆幸自己将会是公费师范生。

2019年的暑假我一直都陪伴着我母亲就像小时候她陪伴我一样,我真不希望这个暑假是最后一个暑假,暑假还会有母亲..........我不敢想象,我只能祈祷母亲早日好起来。为了给母亲做手术我们向银行贷了10万元;8月份母亲做了上颚部恶性肿瘤切除手术,手术足足进行了4小时这4小时或许会是我人生当中最漫长最煎熬的4小时,好在手术顺利至少我能确定我母亲还活着.......

2019年9月5日我从莎车县火车站出发前往华师,上车那一刹那我哭了,看上去流的是眼泪实际上是心在滴血啊!

随着时间的推移,妈妈的情况也有所好转,我也渐渐地把悬着的心放了下来,我能感觉到父母的压力,爷爷要吃药,妈妈还要化疗,我还要上学,还要还贷款。我知道父母他们真的很艰辛,父母勉勉强强维持一家生计。

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也打破了我们家的收支平衡,父亲没有固定工作,还好母亲是人民教师,可是母亲一个人的工资不足以维持一家生计,因为疫情父亲也不能外出打工。我们也想过找人借点钱可是这种特殊时期找谁借钱?可以说是这次疫情把我们的家推向了死亡的边缘。

在我们不知所措,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团团转的时候我看到了余燕凌老师发的有关“疫情补助”的通知,我看到了曙光看到了希望。我把情况详细地告诉了余燕凌老师,在他的指导和支持下申请了这笔疫情补助,随着申请的通过我也拿到了1000元的疫情补助,对于当时的情况来说这已经算是巨款了,我打心底感谢余燕凌老师以及院领导、校领导。

在学生资助政策帮助下我们一家顺利渡过了疫情难关,在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下疫情也得到了有效的控制;2020年有两大“战役”我们必须要获胜,一是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脱贫攻坚战,由于我就在贫困县而且母亲也是一名帮扶干部所以我也一直在脱贫攻坚战的前线协助母亲共同奋斗,为社会作出贡献为华师增光添彩。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感恩华师,来世还做华师人!


作者:艾麦尔艾力·库杜斯

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2020-07-07

中心介绍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5161

邮箱:zizhu@mail.ccnu.edu.cn

Copyright@2016.华中师范大学学生资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