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天地 >> 育人成果展示 >> 正文

学子天地

网站搜索

【抗疫战疫征文】《疫中有情,奋斗不停》


日期:2020-07-07  点击量:次   来源:

疫中有情,奋斗不停


随着鼠年的钟声敲响,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开始,正当人们沉醉于阖家欢乐的喜悦时,一种以花冠形状而得名的病毒,打破了这种美好的氛围与新年的热闹。当它以极快的速度迅速蔓延时,一时间,整个中国都充斥着“新型冠状病毒”这几个字。因此党和国家出于人民安全问题的考虑,工业停工,商业停销,学校停课,几乎所有人都待在家中以防疫情的进一步扩散。

作为大学生的我,自然也是“滞留”在家,而且由于疫情的原因,我家在那一段时间没有任何收入,每天都是入不敷出,我知道你肯定想说,大部分人都没有收入,又不止你家,那可能是你不了解我家的情况,我家只有我妈妈一个人赚钱,而且她还要供我和我上小学的弟弟以及我的姐姐生活,除此之外还要赡养年岁已高的姥姥,平常生活就很艰难,更不用提疫情期间入不敷出了,当然,我在这里说这些,并不是要买惨哭穷,我只是想说正是因为我们的生活是如此的不易,好心人提供的光亮才愈发显得难能可贵,我们每个人都知道雪中送炭的含义,但只有经过实践与亲身经历的洗礼才更深刻,疫情无情,我们有情。

我清楚地记得那些日子,有母亲整日愁眉不展的面容,有姥姥时而不时的叹气声,有我因不能按时返校的焦虑……可是我更没有忘记的是:抗疫前线的工作者们从不停歇的脚步,辅导员老师暖心地询问我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班主任陈峰老师积极地进行调研以便能够切实解决我们的问题,亲朋好友打电话时关心的问候以及全国人民对抗击疫情必胜的决心,这一切的一切,我至今记忆尤新,从未忘怀。

“你所谓的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这句话让我通过疫情再一次深刻地体会到了。也正是因为如此,让我不再消极度日,不再以得过且过的态度惶惶终日,我似乎也明白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从那以后,我每天都会早早起床,先在院子里跑个几圈,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同时也当做新的一天开始的标志。我开始尝试着去学习做饭,不再去当十指不染阳春水的“大小姐”,虽然不是很成功,但是看着自己努力后的成果,心里依旧会泛起波澜,充满喜悦。同时还主动承包了家里的卫生工作,每当我看到不染纤尘的屋子时,都会有一种由衷的满足感,毕竟这是我通过劳动才得来的成果啊。除此之外,我又重新翻起了那些在高中的时买的还没来得及看的书籍,拨开上面的灰尘,安静的坐在书桌一角,静静地品味一个下午。

偶尔,我也会跟朋友打打视频电话,互报平安,分享各自的喜悦,也传递一下抗疫胜利的坚定信念。而一天当中最快乐的时候就是傍晚了,我会准时拿起手机,翻看当天的新闻,密切关注着疫情的动态,虽然我没有真正做些什么,但看到那些英雄事迹时依旧会心情澎湃,会因患者痊愈而喜悦,也会为那些不幸逝世的病人们泪湿眼眶,更会因那些白衣天使们可敬的行为而感动……

看到那些抗疫战士们,我们必须得承认,这世上没有什么一鸣惊人,有的不过是咬牙死拼。这世上也没有什么侥幸成功,有的不过是日日练功。承认那些优秀的人,他们都付出了我们无法想象的努力。

  相比之下,我的故事似乎平淡无奇,但它确实是我的真实写照,它表现着我在以自己的方式,用自己的力量做些事情,它没有伟大到所有人去称赞与歌颂,但它却体现着一个青年学生正以昂扬的姿态去面对未知的挑战。身为青年一代的我们,不要去责怪那个不能改变的世界,而是要鼓励那个能够不断进步的自己。

我们要相信,只要我们肯付出努力,只要我们愿不断奋斗,漫漫人生路,我们的青春终将不会被辜负。不要畏惧现在的困难,闯过去,未来终将会给你一个美好的答案! 因为,我们走的每一步都算数!

所有的苦难都会过去,而光明终会来临。疫中有情,奋斗不停! 愿我们的余生,都有前程可奔赴,亦有岁月可回首!


作者: 江甜甜

院系: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20-07-07

中心介绍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5161

邮箱:zizhu@mail.ccnu.edu.cn

Copyright@2016.华中师范大学学生资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