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天地 >> 育人成果展示 >> 正文

学子天地

网站搜索

【抗疫战疫征文】《防疫攻坚我先行 党员模范我带头》


日期:2020-07-06  点击量:次   来源:

防疫攻坚我先行 党员模范我带头


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线高高飘扬。”传递着党和政府抗击疫情的坚定决心,彰显着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永恒主题。

在这个特别的时期,我想:“我要做的只是以我微薄的绵力来为社会和人民服务,全国抗疫我们当然也应投身其中。”我们是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学子们,这几个月我们在不同的地方为抗疫贡献,以艺抗疫。我们所能奉献的,只有自身的力量和手中的画笔,紧密跟随党的步伐,践行党员责任。

守护家乡,支援“抗疫战役”

鲁迅有句名言:“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觉得自己在这个特殊的时候应该去做些什么。

我在当地区居委会报道后,作为战“疫”志愿者被安排到岗值班,协助当地社区进行抗疫志愿服务工作。我的主要工作内容为:负责在小区、村口值班严格管控路口进出人员,并登记和劝返;负责进村里逐户发放“出入通行门票”,并进行新冠病毒的宣传普及工作;负责在村委会办公室里帮助填写各种报表,如整理好回乡人员的信息,路口小区进出的登记等。每天早晨7点钟,我就戴好口罩,准时到岗就位,带着社区事先准备好的人员登记表、卡点指示牌,前往值班地点与夜班的同志交接。下雨的时候,我就会在村委会办公室里帮助填写各种报表,如整理好回乡人员的信息,路口小区进出的登记等,帐篷里寒气逼人,坚守在这里值班十分不易,只能来回走动,以增加体温御寒,每当想起那些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的抗疫事迹和精神时,我心中也会升起对他们的敬意之情,也给自己增添了抗严寒防疫站岗的勇气和力量。

同时我也会利用自己的专业,为奋战在一线的抗疫英雄们绘画,向学院官方公众号投稿;同时加入学院的“画说原创工作室”为英雄人物绘画他们的抗疫事迹,并被中国青年报等报道。众志成城,以艺抗疫!

全家动员,奔波“防控一线”

“尊敬的龚书记,您好!我是王明勤的女儿王雨萱,现是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大三的学生,预备党员。我父母身为政府人员已经在大年初一就服从组织安排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跟父母商量后,代表我们全家向您申请我加这次特殊的防控阻击战。然而我未获得党委的批准,我作为一名党员,理应冲在第一线!此刻,我再次向您申请加入,协助母亲一起完成抗疫物资的对接整理与分发、跟随父亲一起完成村子的入户走访大排查,请您批准!”

党委政府考虑到我虽然是预备党员,但还只是个学生,暂时不给我安排事情,在我的多次请求下,同意让我在保护好自身的安全情况下,去做一些志愿活动。感谢党委政府对我们青年学生的关心与爱护,我终于可以在这次疫情防控狙击战中,贡献出自己一份小小的力量。我跟随父亲以及村干部一起入户,采取敲门不进门,见面不接触的方式,记录每一户的现居家人员的信息、测量体温、询问宣传……一村村走访,一户户敲门,一项项记录,虽然春寒料峭,但村民们支持配合,一句“你们辛苦了!”让大家又充满了力量。在我不能跟随父母一起完成疫情防控工作时,我选择早早在家中做好简单的午饭,让忙碌的父母能在回家的时候,就立刻能吃上热饭,好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投入下午的工作。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我相信有很多人投入抗击疫情,更有很多一家三口并肩作战,齐心协力战斗在战“疫”前线。

不负光阴,宅家“共同抗疫”

2020年1月23号,武汉宣布封城,这座我一直生活的城市暂时按下了暂停键,但我的生活仍在继续。

我记得刚刚被证实“人传人”的那几天,我抢不到口罩以及消毒用品,这个时候我有些无助;2月初武汉疫情爆发蔓延,小区里面也出现了一些感染者,让我有了些莫名其妙的恐惧;有时候自己一个人坐在阳台上,看着街道冷冷清清,不复以前热闹的光景,内心有些失落。有一小段时间“宅”在家中的我有点茫然和不知所措。

这时候我看见疫情面前,社会各方人士为此次疫情做出不同的努力。小区里面加强了消毒、开始组织了团购物资。有许许多多的逆行者们在战疫的一线,不顾自身危险、奋战在一线的白衣战士们;后方支援、时刻保卫家园的警察……这时,我感到非常的温暖,感受到了安全,生活平稳地继续着。

宅家的我坚持锻炼、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不让自己生病、保持良好的心态、了解疫情的变化、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现在虽然延迟了开学,在家里合理安排时间、认真执行自己制订的计划、每天坚持上网课学习,会尝试着通过自学或网课学习更多的知识。

同时宅家的我也用自己的方式献出一份小小力量。作为师范专业的我发挥专业所长,组织参与了美育云课堂一对一辅导,旨在以多种形式帮助报考武汉的高三学子坚定信心、轻松备考。

在这漫长的宅家生活,我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也健康快乐的成长着。雾霭消散,霁云终临,凛冬散尽,星月长明,齐心战疫,光明在前。我们坚强又勇敢,我们相信一切阴翳在我们面前都会过去。防疫战役我先行,党员模范我带头。等来日我们桂子山再相逢。


作者:王雨萱

学院:美术学院



2020-07-06

中心介绍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5161

邮箱:zizhu@mail.ccnu.edu.cn

Copyright@2016.华中师范大学学生资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