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天地 >> 育人成果展示 >> 正文

学子天地

网站搜索

【抗疫战疫征文】《我在武汉市青山区,青春战“疫”在一线》


日期:2020-07-06  点击量:次   来源:

我在武汉市青山区,青春战“疫”在一线


我是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18级本科生陈果,是一名公费师范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这些标签是一个个代名词,也是一份份责任。学习上认真严谨,努力上进,以优异成绩荣获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获得华中师范大学博雅奖学金。生活上待人友善,助人为乐,积极参与学校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武汉女孩,自疫情发生以来,每天都在关注着疫情的最新变化。看到新闻中奔赴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为大家的英勇奉献;看到众多民众自愿成为志愿者,不顾个人利益,穿梭于城市街头的无私付出,一个个画面,一个个场景令我深受感动。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一直想成为志愿者群体中的一员,为武汉这座城市做些什么。终于,我看到了武汉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征集通知,于是我迫不及待,立即报名,成为了一名商超服务青年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准备最新鲜的蔬菜,撸起袖子,保菜篮子!

我的第一项工作是分拣打包社区团购水果蔬菜包。进入冷藏仓库,帮助工作人员将大批胡萝卜,白萝卜,西蓝花,青椒等蔬菜搬运至卖场。我和同组的志愿者将一箱一箱的蔬菜按一定重量,一定价格打包分装。由于份数多,数量大,平均每天,每个小组要打包近百份蔬菜。为了及时分配好物资,休息喝水的时间很少。打包分装蔬菜的过程中我虽然手套,但由于拿着都是刚从冷藏仓库里运出的蔬菜,所以手一直是冰凉的,但一想到这些团购的蔬菜能配送到商超附近的千家万户,他们能在疫情防控期间及时吃上一口新鲜的饭菜,心里便是暖暖的。

这份工作中还包括协助工作人员记录超市外卖订单编号,以及送出时间。开始的时候,我觉得这个任务很简单,但做起来之后才发现并非如此。每天超市约有12个外卖小哥守候,而每个小哥平均每天可接单40多份,一天下来接近有500份物资单。这些物资单的编号记录时要保证又快又准,每一个记录的背后是外卖小哥的一份辛勤付出,是一个家庭的生活保障。为了保障每个家庭的菜篮子,即使是午饭时间,外卖小哥依旧会马上接单,我们也会继续认真记录。当看到外卖小哥不断配送5-10kg重量的物资时,自己也不会觉得饿,不会觉得累了。通过这份工作,我想对每一位在疫情阻击战中坚持奋斗的工作者们,真诚地说一声:“谢谢你们!真的辛苦了!”

比起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我做的并不多,但每天工作长时间的佩戴口罩,鼻子处也渐渐产生了压痕,出现了脸部轻微过敏的现象,这让我更加体会到一线医护人员的不易,他们是真正的英雄战士。我只是一名青年志愿者,更只是一名普通的大二学生。白天志愿活动,保障社区民众的菜篮子,晚上及时完成网课作业,保证自己的学习效率。作为一名商超志愿者,是最后一公里的保障之一,保障着武汉市民最基本的生活物资。

我是一名“95后”,过去有人说,我们是娇滴滴的一代,但我想勇敢地站出来,为我的家乡——武汉,贡献出一点点力量。哪怕是再小的微光,也能温暖彼此。


作者:陈果

学院:美术学院



2020-07-06

中心介绍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5161

邮箱:zizhu@mail.ccnu.edu.cn

Copyright@2016.华中师范大学学生资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