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天地 >> 育人成果展示 >> 正文

学子天地

网站搜索

【抗疫战疫征文】《我与战疫的那点儿事》


日期:2020-07-06  点击量:次   来源:

我与战疫的那点儿事


网课掉线怎么办?手机流量撑不住可如何是好?没有补助口袋空空又该如何?天无绝人之路,学校的定向补助可还行!“叮铃~”一声,流量补助便到账,两个月的电话费解决了,上课时总算不再边流泪心疼钱边汲取知识的精华了!没了平日在学校接家教赚小外块的轻松活,却来了线上有偿辅导的收入来源,宅家上课也能赚得盆满钵满。

回忆我的艰苦战疫致富史,也并非是一帆风顺啊!辛得有高人相助。

二月十三号收到通知,正式开始上网课,当时自己还在农村老家,出于疫情封村的缘故,自己身边不仅没有任何教学资料,仅有的一台通讯设备——手机也是迟迟连不上网,心急如焚却又束手无策。好在当时村委会办公室可以连上WIFI,接连几天,自己都得耗在办公室上课,同样被困在村里的很多学生也纷纷赶来蹭网。问题来了,办公室有明确规定的上下班时间,晚上的课程全得靠自己有限的手机流量苦苦支撑,不仅网络状况经常不好,时常掉线,上完一节课还通常面临着十几二十元的流量费用,每天如此,长期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三月份左右,第一次收到学校发给学生的流量补助——一百元,虽然数额较少,但也算是缓解了自己的资金压力。辅导员也在院群里咨询需要补助的同学,当时想着自己还能撑得过去,所以并未申请补助,身边倒确实是有存在困难的朋友因为学校的补助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家庭的经济压力。

现在已经全面解封,自己也回到了县城的家中,网络状况倒是有了极大的改善,但本应在学校兼职的家教却因疫情的缘故被迫取消,自己在家中长期没有收入,不仅给父母增加了经济负担,一些学习用品往往也因资金匮乏而得不到补充。记得是清明节左右,一位关系较好的学姐给自己推荐了“武汉大学生家教群”,根据群里定期的招聘信息,现在倒是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家教兼职,在线上辅导一位三年级学生的数学,每周三次,一次八十元,解了自己的燃眉之急。

如今网上学习的课程也即将接近尾声,希望自己能够抓住学期的小尾巴,多快好省且效率高地完成本学期的课程,下一步就是要继续准备被迫取消的计算机二级、六级和大三的教资考试了!


作者:吕承瑶

学院:历史文化学院






2020-07-06

中心介绍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5161

邮箱:zizhu@mail.ccnu.edu.cn

Copyright@2016.华中师范大学学生资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