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天地 >> 育人成果展示 >> 正文

学子天地

网站搜索

【抗疫战疫征文】《这“役”刻,“他”想隔空拥抱你们》


日期:2020-07-06  点击量:次   来源:

这“役”刻,“他”想隔空拥抱你们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庚子鼠年。这一年,我的第二个朋友——武汉,生病了,他开始发起了烧,还隐约伴随着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他虚弱极了,可怜极了。但他并不害怕,因为白衣天使在默默守护着他,他在白衣天使们的呵护下睡着了。他做了一个梦,很长很长的一个梦,长的让白衣天使们担心起来,他们的心在时时刻刻悬着。

在梦里,他见到了钟南山爷爷,爷爷带着口罩来看望他,爷爷哭着说:“你本来就很英雄”。爷爷和白衣天使们一起日夜守护着他,他觉得更安心了。在梦里,他看到一个和他年龄相仿的手里拿着一个信封的小男孩走进医院,放下信封后一溜烟跑走了,他想看清那个小男孩的模样,可他太虚弱了,弱的还不能醒来。在梦里,他看到好多叔叔阿姨们来给他捐款、送口罩、送蔬菜,他感动极了,他想起来感谢他们,可他的身体还是如此沉重。在梦里,他听到“你从不抱怨,即使面对危险,也要勇往直前,所以你不知疲倦……只有精疲力尽过,那个无惧的我才能够诞生”——《无所畏惧》来自武汉协和人自编自唱的歌曲。雄浑的歌声,他知道这是送给白衣天使姐姐们的,他觉得自己很快就会好起来的。在梦里,他遇见了为了治好他每天只睡3小时的李兰娟院士,他很担心李阿姨,李阿姨对他笑笑说:“没有问题,我身体蛮好的”。在梦里……

这个梦真漫长啊!我知道武汉这个小男孩肯定很想快点醒来,他想听听街道口的风,他想去看看美丽的樱花,他想去吃香喷喷的热干面,他想再听听“武汉伢”们的亲切问候语。他想醒来隔空拥抱那些白衣天使姐姐们,还有那些为他默默付出的更多的人。

朋友,你一定能醒来的。到时候,真希望能告诉你,这不是梦;到时候,真希望与你一起看樱花;到时候,真希望我也能隔空拥抱你。答应我,好吗?


作者:赵妞

学院:历史文化学院 




2020-07-06

中心介绍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5161

邮箱:zizhu@mail.ccnu.edu.cn

Copyright@2016.华中师范大学学生资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