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网站搜索

    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助教、助管岗位聘任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4-03-11  点击量:次   来源:

    校内各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研究生担任助研、助教、助管和学生辅导员工作的意见》(教研[2014]6号)精神,进一步增强助教、助管岗位对研究生的培养功能,拓展研究生资助渠道,提升研究生综合素养,本学期学校将继续在各培养单位和机关及直属单位设立研究生助教、助管岗位,现就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助教、助管岗位聘任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助教岗位聘任

    (一)岗位设置

    助教岗位由设岗单位根据实际工作需要进行设置。原则上,本学期各设岗单位研究生助教岗位数基本保持不变。同时,请填写《研究生助教、助管岗位审核表》(附件1),岗位审核材料报送的截止日期为2024315日。

    (二)岗位申请与聘任

    1.申报条件

    1)有较强的敬业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责任心强;

    2)学习成绩优良,品德高尚,具备聘任岗位所需的业务能力;

    3)身心健康,工作时间充足。

    2.选聘流程

    各培养单位根据助教岗位核定人数,结合单位本科课程教学实际需求确定设岗课程名称及任课教师等课程基本信息。符合条件的研究生根据自身优势,经导师和所在培养单位同意,向任课教师和设岗单位提出申请,填写《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助教岗位申请表》(附件2)。根据管理规定,一人不得同时申请多个助教岗位,研究生如担任多门课程的助教岗位,也只能享受一门课程的助教津贴。

    聘任工作由设岗单位组织实施,每学期聘任一次,按开设课程进行聘任。各单位根据岗位数组织申请人进行面试和综合考核,并填写《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助教岗位聘任情况汇总表》(附件3报送至学生资助中心。

    (三)津贴发放与管理考核

    助教岗位津贴为500元/月,一学期按4个月计算,按学期发放津贴。各单位应在学期课程结束前两周完成研究生助教的履职考核工作(具体另行通知),考核结果作为发放助教津贴及能否继续聘用的重要依据。学校审核通过后,将津贴于学期末一次性发放至研究生银行卡账户。

    二、研究生助管岗位聘任

    (一)岗位设置

    助管岗位由学校党政机关、直属单位、研究生培养单位根据实际工作需要进行设置。原则上,本学期各设岗单位研究生助管岗位数基本保持不变。同时,请填写《研究生助教、助管岗位审核表》(附件1),岗位审核材料报送截止日期为2024315日。

    (二)岗位申请与聘任

    1.申报基本条件

    1)在校硕士研究生;

    2)有较强的敬业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

    3)品学兼优,勤奋踏实,有始有终,责任心强;

    4)身心健康,工作时间充足;

    5)同等条件下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优先。

    2.选聘流程

    各设岗单位根据设岗情况向研究生发布岗位招聘通知,申请助管岗位的研究生需填写《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助管岗位申请表》(附件4上交至设岗单位。设岗单位根据申请情况和工作需要采用面试、考察、试用等方式,完成助管岗位的选聘工作,并填写《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助管岗位聘任情况汇总表》(附件5提交至学生资助中心审核。

    (三)津贴发放与管理考核

    1.助管工作时间原则上每周不少于4个半天,岗位津贴基本标准为500/月,每年按10个月支付。设岗单位如有人员异动情况的应在每月20日之前通过信息门户登录“智慧学工”,在“研究生三助”模块进行异动情况登记(具体情况将另行说明),学生资助中心于每月25日前将当月助管津贴发放至学生银行卡账户(如遇周末或是财务休息日则顺延)。

    2.助管试用期为一个月,一学期一聘任。试用不合格或担任助管期间因故放弃岗位的,用人单位须及时报备学生资助中心,以便停发或扣发其助管津贴。

    3.各设岗单位应按照“谁聘用、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对研究生助管进行管理与考核,并在每学期结束前两周完成研究生助管的鉴定考核(具体另行通知),考核期满合格后可以续聘。

    三、材料报送

    附件1、附件3、附件5均须以纸质签章版和电子版两种形式提交,纸质签章版报送至学生资助中心(新大学生活动中心B318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izhu@ccnu.edu.cn,附件3和附件5报送截止日期为2024321

    未尽事宜请与学生资助中心联系。联系人:王老师;联系电话:5103;办公地点:新大学生活动中心B318室。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中心

    2024311



    2024-03-11

    中心介绍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5161

    邮箱:zizhu@mail.ccnu.edu.cn

    Copyright@2016.华中师范大学学生资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