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网站搜索

    关于评选2022-2023学年度研究生优秀奖学金及单项奖的通知


    日期:2023-11-15  点击量:次   来源:

    校内各培养单位:

    为更好激励我校研究生的学习和科研热情,进一步健全研究生的教育激励机制,全面提升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优秀奖学金、单项奖实施办法》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文件精神,现决定在我校2020级、2021级和2022级全日制非定向在校研究生中评选2022-2023学年度研究生优秀奖学金及单项奖。为切实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一)评选实施办法见附件1

    (二)研究生发表的科研成果和获得奖励的时间均需在20228月至20237月范围内。

    二、评选范围

    我校2020级、2021级和2022级全日制非定向研究生(定向培养研究生除外),硕士研究生与博士研究生分别评选。

    三、名额、等级及评定比例

    (一)各单位研究生优秀奖学金和单项奖名额以党委学工部公布给各单位的为准(附件2、附件3。各单位须明确条件、坚持标准,不得超额申报。

    (二)研究生优秀奖学金分为三等一等和二等获奖人数均不得超过本单位获奖总人数的20%(即:一等或二等获奖人数/本单位获奖总人数*100%20%且三个等级获奖总人数不得超过附件2中各单位的名额分配数。今年全校共计奖励450名研究生,请各单位严格把关,不得超额推荐。

    (三)单项奖分为社会公益奖、优秀论文奖、学习优秀奖、科技成果奖、学生工作奖五类。今年全校共计奖励150名研究生,每人奖励500元人民币。请各单位按照附件3中的名额分配情况做好评审推荐,严格把关,不得超额推荐。

    四、评选程序

    (一)优秀奖学金

    1.研究生本人填写《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优秀奖学金申请表》(附件4,会同相关证明和支撑材料一并提交至所在培养单位。

    2.各单位审核研究生成绩、发表的论文和获奖情况,单位评审领导小组评定获奖者以及奖学金等级并由主管领导签署意见。

    3.评审结果须在单位公示不少于3个工作日。

    4.研究生辅导员汇总并填写《培养单位研究生优秀奖学金评定汇总表》(附件5,报送至党委学工部审核。

    (二)单项奖

    1.研究生本人填写《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单项奖申请表》(附件6,会同相关证明和支撑材料一并提交至所在培养单位。

    2.各单位审核研究生有关情况并做好评审推荐,单位评审领导小组评定单项奖获得者并由主管领导签署意见。

    3.评审结果须在单位公示不少于3个工作日。

    4.研究生辅导员汇总并填写《培养单位研究生单项奖评定汇总表》(附件7),报送至党委学工部审核。

    五、注意事项

    (一)各单位要制定本单位研究生优秀奖学金和单项奖评定办法并向全体研究生提前公布,确保评选过程公开透明,结果公平公正,务必做到宁缺毋滥,严格按照学校分配的名额进行评审,不得超额报送。

    (二)2023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不得申报此次学校优秀奖学金和单项奖。

    (三)申请单项奖必须以在校外获得的非民间机构奖励为支撑,已获得学校相关奖励的研究生不得再申报相似类别的单项奖(如:已获得学校奖励的论文成果不得再用来申报本次单项奖中的“优秀论文奖”已成功评选优秀奖学金的成果不得再参与单项奖申报;单项奖每人每次限报一项。

    (四)评选结果须在培养单位公示不少于3个工作日;学校审核、汇总各单位获奖研究生名单后在全校范围内公示不少于3个工作日。

    六、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并认真组织好本次研究生优秀奖学金和单项奖的评选工作,严格执行标准和评选程序,把好审核关;上报的有关材料务必准确、规范,如发现有不实之处,一经核实,将取消该生在校期间各类评奖评优资格。


    七、材料报送

    (一)需要向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中心提交的纸质版材料是:

    1.优秀奖学金:附件5

    2.单项奖:附件7、相关证明和支撑材料复印件;

    3.各单位优秀奖学金和单项奖评选办法;

    以上材料(附件5、附件7及评选办法)均需单位领导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

    (二)需要向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中心提交的电子版材料是:

    1.优秀奖学金:附件4、附件5

    2.单项奖:附件6、附件7

    3.各单位优秀奖学金和单项奖评选办法。

    (三)上述材料均由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统一集中报送,请各单位于11月23日(周四)前将评审材料报送至新大学生活动中心(音乐学院旁)一楼学生事务大厅“一站式”学生综合服务中心5号窗口,电子版材料以压缩包的形式发送至学生资助中心邮箱zizhu@ccnu.edu.cn邮件标题标明为:培养单位名称+2022-2023学年度研究生优秀奖学金和单项奖评审材料。


    未尽事宜,请与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中心联系。联系电话:67865103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中心

    20231115


    2023-11-15

    中心介绍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5161

    邮箱:zizhu@mail.ccnu.edu.cn

    Copyright@2016.华中师范大学学生资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