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网站搜索

    关于开展2020年“冬日送暖”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0-11-23  点击量:次   来源: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国家学生资助政策,进一步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问题,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共同营造和谐、友爱的校园氛围,学生资助中心拟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冬季送温暖”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形式及经费

    1、经费支持

    本次活动所需经费从各学院2020年剩余临时困难经费(除去博雅树人已使用经费)中支出,具体金额各学院可根据资金分配及已经使用的情况,并结合学院实际统筹使用。

    2、活动形式

    1)发放御寒物资

    建议发放棉衣、棉被、毛毯等御寒物资,避免发放样式统一的保暖衣服,物资发放要求多样化、精准化、个性化,避免单纯的现金补助发放形式。

    2)补助寒假返乡路费

    为我校家庭经济困难的边远山区学生(原则上为省外学生)补助返乡路费,补助标准由学院根据学生实际返乡情况自行决定,可直接通过学生申请临时困难补助形式发放。

    二、时间安排

    各学院在122日前完成此项活动,1210日之前完成经费报销工作。(另,关于经费支出环节,请通过对公转账的方式;如需要提前支付的,则请通过公务卡垫付。请不要个人先行垫付后续报账,不符合财务报账要求。)

    三、活动要求

    1.各学院应高度重视,加强统筹,着力将开展冬季送温暖活动作为学生资助工作的“惠生工程”抓紧落实,让活动发挥实效。各学院要全面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对于孤残学生、“建档立卡”、低保、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特别是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多地发生的严重洪涝灾害影响、学生本人或家庭主要成员患重大疾病等类型的学生,要给予重点关注和优先帮扶。

     

    2.认真总结,积极宣传。开展冬季送温暖活动是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学院要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认真总结,特别是要总结具有本院特色的送温暖活动的经验材料。请各学院在活动结束后,提供3-5张活动图片及500字左右的活动介绍,报送至学生资助中心电子邮箱zizhu@mail.ccnu.edu.cn文件命名方式:**学院-冬日送暖总结,对于好的经验做法,资助中心将在全校范围内推广。

     

    未尽事宜,请与资助中心安老师联系。电话:67865161

    学生资助中心


    2020-11-23

    中心介绍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5161

    邮箱:zizhu@mail.ccnu.edu.cn

    Copyright@2016.华中师范大学学生资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