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网站搜索

    关于开展似鸟(NITORI)国际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8-04-27  点击量:次   来源: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根据《华中师范大学普通本科学生奖助学金管理办法》及我校与似鸟国际奖学财团签订的协议,现启动华中师范大学似鸟(NITORI)国际奖学金的评选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名额及标准

    本项奖学金用于奖励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工商管理专业和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本科二、三年级学生;共奖励10人,额度为1万元∕人。

     

    二、申请条件

    1.基本条件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学习成绩优秀,按规定修完学年素质拓展学分。

    2.具体条件

    (1)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诚实守信,自立自强;

    2)勤奋刻苦,学业成绩优秀,上一自然年专业成绩排名和综合测评排名在年级前20%;

    (3)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具备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并愿意为促进国际友好关系作出积极贡献;

    (4)能积极参加捐资方组织的交流会等活动(相关车旅住宿,餐食费用由捐资方负担);

    (5)能自觉在每学期末提交本学期的个人报告(主要内容为学业情况,及今后的人生规划等)。

     

    三、评选程序和进度安排

    1.个人申请

    有意申请该奖项的学生如实填写华中师范大学似鸟(NITORI)国际奖学金申请表,并登录学生工作管理系统进行网上申报;申请表于5月4日前连同支撑材料交至所在学院。

    2.学院初审

    学院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学院奖学金的初评;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开展评审工作,每个学院推荐8名候选人,在学生工作管理系统中完成审批工作,并于5月10日前将推荐材料报送学生资助中心。

    3.学校复审

    学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负责对全校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终审。学生资助中心对评审结果进行公示,经公示无异议者,报送捐资方确认获奖资格。

     

    四、工作要求

    1. 请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和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本项工作,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本单位切实可行的评审细则,充分考虑年级和专业人数因素,能够公开、公平、公正地开展评审工作;评审细则、评审小组纸质名单须同步报送学生资助中心。

    2.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同时完成纸质申请表报送与网上申请,学生提交支撑材料必须与申请表一一对应,逾期或材料不合格视为自动放弃,学生资助中心不再另行受理材料增补要求。  

    3.学生提交所有信息须实事求是,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证,将取消当年评审资格,停发或追回所发钱款并进行批评教育;情节严重者,按《华中师范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违纪处罚与矫正教育办法》处理。

     

                     学生资助中心

    2018年4月27日

     


    2018-04-27

    中心介绍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5161

    邮箱:zizhu@mail.ccnu.edu.cn

    Copyright@2016.华中师范大学学生资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