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网站搜索

    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8-01-16  点击量:次   来源:

     各学院:

    寒假将至,为了把党和国家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确保他们度过一个充实温暖的假期,请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提前摸底,提早安排,做好寒假期间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的资助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路费补助

    各学院要摸底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返乡状况,重点关注因家庭经济原因无力购买车票、但返乡意愿强烈的学生。在尊重学生个人意愿的基础上,给予适当的路费或车票补助,帮助他们顺利返乡与亲人团聚。相关经费从各学院2018年临时困难补助划拨金额中支出。

    二、留校关怀

    对于在寒假期间选择留校的学生,各学院要配合学生工作部(处)做好假期留校学生统计工作,配合有关部门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保障,并指定一名专职人员作为寒假留校学生工作联系人,以便有关工作的开展。各学院可以通过师生座谈会、联欢会、茶话会、年夜饭等多种形式,开展留校学生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慰问工作,让学生们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春节。

    三、假期家访

    各学院在寒假期间,要根据实际情况,组织教师参与“百名教师访百家”活动,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访和慰问工作,深入了解他们的家庭经济实际情况和受助需求,做好家访信息记录和整理,在保护学生隐私的前提下,掌握第一手资料,为开展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活动打下基础。

    四、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切实做好寒假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要确保每一名有需要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能够享受到相应的资助政策,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和温暖。

    2.请各学院将假期开展的活动及温馨暖心的典型事迹及时报送至学生资助中心邮箱zizhu@mail.ccnu.edu.cn,我中心将通过官网、官微推送报道,并向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推介。

    未尽事宜,请联系学生资助中心。联系人沈老师,联系方式67861522。

      学生资助中心

    2018年1月16日

     


    2018-01-16

    中心介绍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5161

    邮箱:zizhu@mail.ccnu.edu.cn

    Copyright@2016.华中师范大学学生资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