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奖助项目 >> 助学金 >> 正文

奖助项目

网站搜索

逸华助学金介绍


日期:2022-06-02  点击量:次   来源:

 

华中师范大学逸华助学金由逸华教育基金会捐资设立,主要用于资助我校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在校学生完成学业,资助标准为2000元/人,本科生评选名额每年为70人。  

逸华助学金的申报条件是家庭经济困难,生活俭朴,无不良嗜好;  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服务,感恩意识强;学习勤奋,积极上进,上学年平均学分绩不低于78分,无不及格科目;本年度已获奖(助)学金总额累积不超过5000元。  

逸华助学金每年10月份开展评定工作,评定程序为本人申请-学生资助中心代收材料-逸华教育基金评审-公示无异议-学生资助中心代发助学金。评选周期为上一学年度。

 

捐资方简介

逸华教育基金是经湖北省民政厅、湖北省慈善总会批文成立的合法慈善组织。逸华教育基金的设立旨在通过资助家庭经济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各类普通全日制在校学生,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感受社会温暖、人间温情,鼓励其积极进取、自强自立,并建立其回馈社会的意识。逸华教育基金以助学为主,但不限于助学。为不断扩大资助范围,逸华教育基金采用免息贷款的方式向受助人员提供资助,鼓励受助者自愿还款,回报社会。

逸华教育基金由高新民先生、关熙舜先生、商向军先生、严景阳先生共同发起,并由上述发起人首期投资 20 万元,商向军先生、关向东先生、严景阳先生是逸华教育基金的主要捐助者。同时,逸华也依法接受各社会单位、团体及个人的捐助,鼓励受资助学生毕业工作后自愿还款和自愿捐款。逸华教育基金力图经过基金的管理和运作,力争达到基金的自我生存、自我发展,走上良性发展的轨道。

逸华教育基金会链接http://imcyh.ccnu.edu.cn/yh/index.htm

 

高新民教授简介

高新民,男,1957年3月生,湖北武汉人,华中师范大学哲学系教授(二级),博士生导师,中国心灵哲学学科的开创者和主要奠基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首席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湖北省普通高校跨世纪学术带头人、湖北省慈善总会逸华教育基金创始人兼常务副理事长。其主要研究领域:西方哲学史、心灵哲学、认知哲学、人工智能哲学、比较哲学、佛教哲学和人生哲学等。在商务印书馆、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科学出版社等出版专著、译著20余部;在《中国社会科学》、《光明日报》、《哲学研究》、《哲学动态》、《世界哲学》、《学术月刊》、《江海学刊》、《学术研究》、《自然辩证法通讯》、《自然辩证法研究》、《伦理学研究》、《科学技术哲学研究》等权威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多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新华文摘》以及《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等刊物全文转载和摘录。1996年,作为其代表作的《现代西方心灵哲学》一书的出版,填补了国内研究西方心灵哲学的空白,成为国内研究西方心灵哲学第一本著作,从而获得了学术界享有较高荣誉的“金岳霖学术奖”和“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2008年,《意向性理论的当代发展》一书被评为湖北省社科二等奖。2018年,发表在中国社会科学上的《心性多样论:心身问题的一种解答》荣获“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2021年,发表在中国社会科学上的《自我的“困难问题”与模块自我论》一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科学技术哲学》全文转载。



2022-06-02

中心介绍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5161

邮箱:zizhu@mail.ccnu.edu.cn

Copyright@2016.华中师范大学学生资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