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奖助项目 >> 奖学金 >> 正文

奖助项目

网站搜索

明德奖学金介绍


日期:2018-01-18  点击量:次   来源:

明德奖学金是由香港知名慈善家、钟瀚德基金会主席钟瀚德通过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于2011年捐资设立,旨在支持和奖励我国部分师范类高校德艺双馨的优秀教师和师范专业优秀学生。明德师范教育奖励基金开创了个人设立师范教育基金的先河,是国内师范大学周期最长、金额最大、范围最广的奖励基金,经过六年的实践,明德师范教育奖励基金已累计捐赠资金近四千万元,惠泽国内18所高校的万余名师生,已成为全国师范院校最重要、最具影响的品牌奖项之一。

明德奖学金不仅丰富了我校的奖助体系,而且还有力促进了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和师范生培养水平的提升,已成为师生中最具影响力的品牌奖项之一。明德奖学金的意义不仅仅体现在奖金奖牌上,更体现在尊师重教的情怀和着眼未来的工作模式上。

明德奖学金奖励对象为2011级至2020级品学兼优的在校免费师范生(中西部地区学生优先考虑),每学年每年级60人,每人奖励金额人民币2000/年,为期十届。

学校成立明德奖评审委员会,下设评审办公室,负责开展明德奖的宣传、申报、评审和颁奖等日常管理工作,评审办公室设在学生工作部(处)学生资助中心。评选工作于每年3月开始,分为学生自愿申请、院(系)初评推荐、学生工作部(处)复审推荐、评审委员会审核并报送明德奖管理委员会和明德奖管理委员会终审公布五个部分。

我校明德奖学金实施办法详见:

http://zizhu.ccnu.edu.cn/info/1046/1813.htm

 

钟瀚德先生简介

钟瀚德先生是香港瀚德集团董事局主席、香港万都集团董事局主席、钟瀚德基金会主席、周光召基金会主席。

钟先生出生于湖南省,早年曾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服役,之后投身商界创业,从事金融投资、资源开发以及高科技产业等二十余年。目前瀚德集团和万都集团旗下的企业及众多投资项目已遍布中国大陆及世界许多国家和地区。

钟瀚德博士面向国际、胸怀祖国,坚信科学强国、教育树人,多年来发起并资助了众多教育项目,捐赠逾亿元人民币,用于发展中国大陆、香港及国际间高等教育合作、医疗卫生发展和师资培训。为大中华地区的教育事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深得社会各界的赞誉。


由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致我校的函中得知,2018-2019学年度明德奖学金评选工作暂停,后续如启动明德奖评选工作将另行通知。

 


2018-01-18

中心介绍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5161

邮箱:zizhu@mail.ccnu.edu.cn

Copyright@2016.华中师范大学学生资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