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奖助项目 >> 奖学金 >> 正文

奖助项目

网站搜索

叶圣陶奖学金介绍


日期:2018-01-18  点击量:次   来源:

高等学校的师范专业学生是我国未来教师行业的中坚力量,其素质的高低直接关系到我们国家能否培养出更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支持教育领域中师范生培养工作,在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的支持下,苏州市人民政府向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捐资设立“叶圣陶奖学金”,专项用于奖励全国师范大学全日制师范专业本科优秀在校生,鼓励他们在走上教师岗位后,长期从教,终身从教,为国家和民族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叶圣陶奖学金每年评选数量根据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下拨名额决定,奖励标准为每人3000元。申报条件为大学三年级或四年级、学习刻苦、成绩优秀、当年度参评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20%、热爱教育事业,具有投身教育事业的理想抱负的师范生,在各类省级(含)以上竞赛中获奖或在省级(含)以上期刊上发表过论文者优先推荐,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立志到乡村从事中小学教育的师范生优先推荐。

叶圣陶奖学金的评选程序为通知下发-学生申请-学院推荐-资助中心审核-公示上报。学生资助中心负责开展叶圣陶奖学金的宣传、评审、报送和颁奖等管理工作。

叶圣陶奖学金每年10月份开展评选工作,评选周期为上一学年度。

 

 

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是经国务院批准、教育部主管、在民政部注册成立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其前身是1986年创建的中国中小学幼儿教师奖励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基金会一直秉承“尊师重教,奖教助教,促进教师发展”的宗旨,为中国教师地位的提高以及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官网链接

 

“叶圣陶奖学金”宣传片

 


2018-01-18

中心介绍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5161

邮箱:zizhu@mail.ccnu.edu.cn

Copyright@2016.华中师范大学学生资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