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奖助项目 >> 奖学金 >> 正文

奖助项目

网站搜索

黄永林学生文化创新励志奖学金介绍


日期:2018-01-17  点击量:次   来源:

华中师范大学黄永林学生文化创新励志奖学金由我校黄永林教授发起并设立,黄永林教授无偿出资人民币60万元,作为原始基金。本项奖学金旨在激发青年学子的文化创新热情,奖励对象为华中师范大学文史及综合类学科领域在文化创新方面做出较大贡献的本专科学生和研究生。

黄永林学生文化创新励志奖学金每年评定发放一次,每次奖励10人。其中一等奖2人,每人奖励10000元,二等奖3人,每人奖励5000元,三等奖5人,每人奖励3000元。

黄永林学生文化创新励志奖学金的评审由学校学工部(处)、研究生院负责,社科处、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教育发展基金会协同负责单位联合组成评审委员会,对申报对象进行评审。评审结果报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备案审查。

黄永林学生文化创新励志奖学金每年10月份开展评审工作,评选周期为上一学年度。

黄永林学生文化创新基金章程详见:http://jjh.ccnu.edu.cn/info/1079/2571.htm

 

捐资人简介:

黄永林,男,1958年8月生,湖北仙桃人。中共党员,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83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1983年、1988年和2000年分别获得华中师范大学文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历任华中师范大学财务处副处长、处长。2004年2月起任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现任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

主要社会兼职有中国民俗学会副理事长,全国高等师范院校财务管理研究会会长,中国教育会计学会副会长,《新文学评论》和《教育财会研究》杂志主编。

已出版著作《中西通俗小说比较研究》(独著)、《郑振铎与民间文艺》(独著)、《20世纪中国大众文学的现代转型及其品格》(独著)、《中华神谋》(独著)、《火浴的凤凰、恒在的缪斯》(主编)、《反思与超越》(副主编)、《民间文学导论》(主要撰著人)、《民间文学教程》(主要撰著人)、《中国现代文学史简明教程》(主要撰著人)、《民间立场与大众视野》(独著)、《民间文化与荆楚民间文学》(主编)等;译著《中西叙事文学比较研究》(与人合译)、《民间故事的分类》;点校《隋唐演义》;其他文集《民间故事精选》(与人合作)、《钱六姐与贱三爷》、《黄河泰山的诉说》等十多种。另外还在《文艺争鸣》、《外国文学研究》、《中国民间文化》、《作品与争鸣》和《通俗文学评论》等多种刊物上发表论文80余篇,多篇被《新华文摘》、《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和《高等学校文科学报文摘》等摘载和全文转载。

 


2018-01-17

中心介绍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5161

邮箱:zizhu@mail.ccnu.edu.cn

Copyright@2016.华中师范大学学生资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