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贷款代偿 >> 助学贷款 >> 正文

贷款代偿

网站搜索

关于办理2023-2024学年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新贷、续贷的通知


日期:2023-09-12  点击量:次   来源:

各位同学(本/预+研)

窗体顶端

2023年国家助学贷款相关工作已经启动,根据中国银行东湖分行要求,现开始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的新贷续贷的受理工作,具体如下:

窗体顶端    一、贷款政策

办理校园地助学贷款的学生在校期间无需承担利息,全部由国家财政贴息。继续攻读学位可以申请贷款再贴息,继续享受国家贴息政策。毕业后前5年只需还息,5年后开始偿还本金和利息,贷款期限按剩余学制加15年,最长不超过22年。因病休学期间的贷款仍可申请再贴息。毕业后可通过中行手机银行随时随地便捷还款。国家助学贷款利率按照同期同档次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减30个基点(即减0.3%)执行。

二、申请条件

窗体    1.国家助学贷款的借款学生为高校中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本专科生(含预科生)、研究生和第二学士学位学生。  

2.学生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应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

2)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未成年人申请国家助学贷款须由其法定监护人书面同意见附件1);

3)诚实守信,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行为;

4)能够正常完成学业;

5)因家庭经济困难,所能筹集到的资金不足以支付其在校学习期间的学费、住宿费或生活费

3.本学年未办理过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4.提前开立中国银行借记卡,开通中国银行手机银行并下载APP

、贷款额度

1.本科生贷款最高额度为12000元/人·年、研究生贷款最高额度为16000元/人·年;

2.国家助学贷款优先用于支付在校期间学费和住宿费,超出部分可用于弥补日常生活费,申请人根据实际情况确定额度;公费师范生可单独申请生活费。

、申请流程

(一)新贷

1.开通手机银行(9月13-9月20日)

首次申请贷款的学生需持有中国银行借记卡开通手机银行服务。学生可前往桂子山校区中国银行营业点或其他校外营业点办理借记卡并开通手机银行。

2. 学生申请 9月13-9月20日)

贷学生登录“中国银行手机银行”APP,搜索“国家助学贷款”进入页面,发起贷款申请,上传申请材料。

注意:业务初审机构选择华中师范大学,家庭住址栏不要填写学校地址填写要求可参考《新国家助学贷款系统申请流程》(附件2

3.学校审核 920-922日)

学生在贷款系统中填写的“家庭经济困难认定”情况完成审核工作。审核结果可在“中国银行手机银行”APP中查看。

4.在线签署合同(922-924日)

学校审批通过后,学生登录“中国银行手机银行”APP,点击“贷款”,进入“国家助学贷款”页面完成贷款合同签署(生成的入学校验码无需提交)

5.学校确认(924-925日)

 签署完合同后,学校将对贷款信息确认,待银行放款。

6.银行放款

贷款全部金额将统一打入学校账户,财务核查缴费情况后,

会将把多余部分转入学生在财务系统绑定的银行卡中本科为工商银行卡,研究生为中国银行卡(此流程需要1-2周工作日)

(二)续贷

2021和2022年开始贷款的学生9月18日前,登录“中国银行手机银行”APP,搜索“国家助学贷款”进入页面点击“再次申请”,发起续贷,无需提交入学校验码,等待学校审核即可。续贷学生的银行放款日期为2022年放款日期一致。

注意:业务初审机构选择华中师范大学,家庭住址栏不要填写学校地址

五、注意事项

1.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为一年一贷,本次仅申请2023-2024学年的助学贷款2020年申请学生无需此次操作(除提额学生外),2021年和2022年新申请的同学需要通过续贷流程申请本学年的助学贷款

2.中国银行2023年起开始承办四川、新疆、上海三地的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若学生是与中国银行签订的生源地贷款(业务初审机构为当地教育部门的),需要提交入学校验码请登录我校一站式服务门户(http://one.ccnu.edu.cn/),进入“服务”页面,搜索“智慧学工”,在全部应用中点击“国家助学贷款”点击新增,填写助学贷款相关信息,确认以后勾选提交

3.若在申请过程中遇到相关问题,本科生可申请加入QQ群(群号:935174432),研究生申请加入QQ群(群号:786414626),在群里咨询解答。

 

 

官方资助QQ:1076459915

系方式:027-67865161   联系:安老师

址:文华公书林3楼学生事务大厅10号窗口

窗体底端

 

学生资助中心

 


2023-09-12

中心介绍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5161

邮箱:zizhu@mail.ccnu.edu.cn

Copyright@2016.华中师范大学学生资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