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贷款代偿 >> 助学贷款 >> 正文

贷款代偿

网站搜索

关于办理2022-2023学年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的通知


日期:2022-09-19  点击量:次   来源:

各位同学(本/预+研)

窗体顶端

2022年国家助学贷款相关工作已经启动,根据中国银行东湖分行要求,现开始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的新贷的受理工作,具体如下:

窗体顶端

一、贷款政策

办理校园地助学贷款的学生在校期间无需承担利息,全部由国家财政贴息。继续攻读学位可以申请贷款再贴息,继续享受国家贴息政策。毕业后前5年只需还息,5年后开始偿还本金和利息,贷款期限按剩余学制加15年,最长不超过22年。因病休学期间的贷款仍可申请再贴息。毕业后可通过中行手机银行随时随地便捷还款。国家助学贷款利率按照同期同档次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减30个基点(即减0.3%)执行。

二、申请条件

窗体顶端

1.国家助学贷款的借款学生为高校中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本专科生(含预科生)、研究生和第二学士学位学生。  

2.学生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应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

2)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未成年人申请国家助学贷款须由其法定监护人书面同意);

3)诚实守信,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行为;

4)能够正常完成学业;

5)因家庭经济困难,所能筹集到的资金不足以支付其在校学习期间的学费、住宿费或生活费

3.本学年未办理过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贷款额度

1.本科生贷款最高额度为12000元/人·年、研究生贷款最高额度为16000元/人·年;

2.国家助学贷款优先用于支付在校期间学费和住宿费,超出部分可用于弥补日常生活费,申请人根据实际情况确定额度;公费师范生可单独申请生活费。

、申请流程

(一)开通手机银行(9月19-9月30日)

首次申请贷款的学生需持有中国银行借记卡开通手机银行服务。学生可前往桂子山校区中国银行营业点或其他校外营业点办理借记卡并开通手机银行。

(二)学生申请 9月19-9月30日)

申贷学生登录“中国银行手机银行”APP,搜索“国家助学贷款”进入页面,发起贷款申请,上传申请材料。填写要求可参考《新国家助学贷款系统申请流程》(附件1)

(三)学校审核 108-10月10日)

学校依据学校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结果或学生在贷款系统中填写的“家庭经济困难认定”情况完成困难认定审核工作。审核结果可在“中国银行手机银行”APP中查看。

(四)在线签署合同(10月11-10月12日)

学校审批通过后,学生登录“中国银行手机银行”APP,点击“贷款”,进入“国家助学贷款”页面完成贷款合同签署,银行以短信形式通知审批结果及入学验证码(入学验证码是放贷的重要凭证,请妥善保存)。

(五)学校确认(10月13-10月14日)

申贷学生通过问卷提交入学验证码,学校统一完成入学确认审核工作。(问卷链接:https://www.wenjuan.com/s/UZBZJvvgsh/

(六)银行放款

学校完成学生入学确认后,银行发放贷款。贷款金额中学费和住宿费由经办银行划入学校账户,生活费转入学生中国银行借记卡。

需特别说明的是:学生若已经缴纳过学费,财务处将把多余部分转入学生在财务系统绑定的银行卡中本科为工商银行卡,研究生为中国银行卡

、注意事项

1.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为一年一贷,本次仅申请2022-2023学年的贷款2019年和2020年申请学生无需此次操作(除提额学生外),2021年新申请的同学需要再次申请本学年的助学贷款

2.提额申请:针对2020年(含)之前已申请助学贷款的学生,若学生拟提额,则按照全日制本专科生为12000元扣除本学年待发放金额申请,全日制研究生为16000元扣除本学年待发放金额申请。学费、住宿费贷款入学校对公账户,生活费贷款入学生个人中行借记卡账户。

官方资助QQ:1076459915

系方式:027-67865161   联系:安老师

址:文华公书林3楼学生事务大厅10号窗口

窗体底端

 附件1:新国家助学贷款申请流程图.pdf 

附件2:法定监护人同意申请国家助学贷款证明书.docx



学生资助中心

2022年9月19

 


2022-09-19

中心介绍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5161

邮箱:zizhu@mail.ccnu.edu.cn

Copyright@2016.华中师范大学学生资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