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贷款代偿 >> 助学贷款 >> 正文

贷款代偿

网站搜索

关于2021年本科生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新贷、停贷通知


日期:2021-10-08  点击量:次   来源:

本科生:

2021年国家助学贷款相关工作已经启动,根据中国银行东湖分行要求,现开始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的新贷、停贷的受理工作,具体如下:

一、贷款政策

针对近年学费和物价持续上涨的情况,教育部2021年再次提高了贷款额度,本科生每人每年最高12000元。办理校园地助学贷款的学生在校期间无需承担利息,全部由国家财政贴息。继续攻读学位可以申请贷款再贴息,继续享受国家贴息政策。毕业后前5年只需还息,5年后开始偿还本金和利息,贷款期限至毕业后15年,最长不超过22年。因病休学期间的贷款仍可申请再贴息。

二、贷款对象与条件:

1.国家助学贷款的借款学生为高校中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本专科生(含预科生)、研究生和第二学士学位学生          

2.学生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应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

(2)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未成年人申请国家助学贷款须由其法定监护人书面同意);

(3)诚实守信,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行为;

(4)能够正常完成学业;

(5)因家庭经济困难,所能筹集到的资金不足以支付其在校学习期间的学费、住宿费。

三、申请所需材料

1.学生本人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未成年人须提供法定监护人的有效身份证明和书面同意申请贷款的声明,附件1);

2.经学生本人填写的《中国银行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附件2

3.学生证(非入学首年申请)或新生录取通知书复印件;

4.经学生本人填写并签字确认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附件3)

5.中国银行卡正面复印件(可直接去校内中国银行营业点开户办卡,并开通手机银行,下载安装中国银行APP);

四、申请流程

   今年为线下申请,请提前准备好所需材料,具体提交时间和地点在QQ群里通知:本科校园地助学贷款QQ群(935174432)。

五、停贷学生

之前已签定校园地助学贷款协议的同学,若拟放弃续贷,须贷款人按格式填写并提交书面申请(见附件4)。请将申请于10月15日前交至文华公书林302办公室安老师。

 

联系方式:027-67865161   联系人:安老师

址:文华公书林3楼学生事务大厅10号窗口

 

 附件1-【未满18岁填写】法定监护人同意申请国家助学贷款证明书.docx

 附件2-中国银行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doc

 附件3-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doc

 附件4:关于放弃国家助学贷款续贷的申请.docx

 

 

 

学生资助中心

 


2021-10-08

中心介绍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5161

邮箱:zizhu@mail.ccnu.edu.cn

Copyright@2016.华中师范大学学生资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