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贷款代偿 >> 助学贷款 >> 正文

贷款代偿

网站搜索

关于做好2021届校园地助学贷款毕业生还款确认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05-13  点击量:次   来源:

本科生

为贯彻落实国家助学贷款政策,保障贷款毕业生合法权益,方便贷款毕业生顺利离校,现将2021校园地助学贷款毕业本科(在学校与中国银行办理助学贷款的学生)还款工作安排如下:

一、前期培训

为做好我校国家助学贷款贷后的管理工作,并推进还款事项的宣传普及,特面向毕业生开展“还款协议签订事宜暨诚信还贷知识宣讲”,请同学们务必加入2021校园地贷款毕业生(本科生)还款工作QQ1050634526(加QQ群时请附学院、姓名),具体时间地点在群里另行通知,大家可以先不填写协议中的关键信息,等会后填写。

二、还款方式及流程

贷款毕业生请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确定还款方式(提前还款、正常还款、延期还款(升学/降级三选一),按照对应的模板填写材料,并将材料于526前按相关要求填写送至学生事务大厅10号窗口,现场按手印确认。

(一)选择提前还款的学生

请在离校前6月18日前办理提前还款手续(在校期间由国家贴息,71日后个人承担利息),建议有偿还能力的同学选择全额提前还款。学生可以通过中国银行网上银行进行还款,具体操作方法请参看《中国银行国家助学贷款网银还款操作指南》附件1)。

已办理提前还款者,须将网上还款截图发送至学生资助中心邮箱zizhu@mail.ccnu.edu.cn,邮件请命名为:校园地提前还款+学号+姓名+联系方式+还款总金额,附还款截图。

(二)选择正常还款的学生(适用于毕业后工作或暂未就业的同学)

贷款学生须签订还款协议,并提交相关材料,具体如下:

1.《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借款人)资料确认书》(附件2)一份; (请缩印至一张A4纸上,一面,可以手写或电子版,签字处请务必手写

2.《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协议》一份,请下载《还款协议(合同编号2015年(含)之后)》(附件3)进行填写;

3.本人身份证和中国银行卡(学费卡)复印件各一份;

(三)延期还款(适用继续升学或因降级延期毕业学生)

1.继续升学

继续攻读学位的毕业生,可申请读研期间贷款再贴息,并延期还款。需要提交的具体材料如下:

  1. 《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借款人)资料确认书》(附件2)一份;(请缩印至一张A4纸上,可以手写或电子版,签字处请务必手写

    2)《国家助学贷款再贴息还款申请表》(附件4)一式三份;

    3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助学贷款再贴息后还款协议》一式三份,请下载《再贴息后还款协议(合同编号2015年(含)之后)》(附件5)进行填写;

    4)硕士录取通知书复印件一份(如尚未收到通知书,可用调档函复印件,或相关证明截图);

    5)本人身份证、中国银行卡(学费卡)复印件各一份。

    2.降级延期毕业学生

    延期毕业的同学须下载附件6《延迟毕业证明》,按要求填写,并完成院系盖章审核,再将扫描件发送至资助中心邮箱(zizhu@mail.ccnu.edu.cn)。不办理,贷款将于7月直接进入还款期,且影响学生本人的征信。

    三、违约后果

     (1)银行有权按合同规定在新闻媒体和网络上公布违约学生信息,对恶意拖欠的借款人,银行将采用法律手段提起诉讼。

     (2)违约信息及共同借款人信息载入人民银行个人征信系统,直接影响个人信贷(信用卡、车贷、房贷等);违约信息一旦进入征信系统,即使立即还款,违约信息也要保留5年,借款人在诚信方面的不良信息将对其一生的金融、经济活动产生不利的影响,金融机构将不再为其办理新的贷款和其他授信业务。

    、联系方式

    如在签订还款协议或后期还款过程中有疑问,可以及时联系学生资助中心或中国银行武汉东湖支行。

    1.学生资助中心

    电话:027-67865161;邮箱:zizhu@mail.ccnu.edu.cn

    2.中国银行武汉东湖支行

    电话:027-8752164987521659875216708752101787521018

    传真:027-87521897QQ708713818(注:加QQ时请附姓名、学校和联系电话);新浪微博:@中国银行东湖支行国家助学贷款

 

附件1:中国银行国家助学贷款网银还款操作指南.pdf

附件2: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借款人)资料确认书.xls 

附件3:新版还款协议(合同编号2015年(含)之后).doc 

附件4:贴息申请书(格式).doc

附件5: 新版再贴息后还款协议(合同编号2015年(含)之后).doc

附件6:延迟毕业证明.docx


学生资助中心

 


2021-05-13

中心介绍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5161

邮箱:zizhu@mail.ccnu.edu.cn

Copyright@2016.华中师范大学学生资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