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天地 >> 正文

学子天地

网站搜索

罗思蕴:态度决定一切


日期:2014-05-04  点击量:次   来源:

江城有佳人,美名曰思蕴。

罗思蕴是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2011级13班的一份子。出身于书香门第的她对教师这份职业有着别样的情感。她说:“我明白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可我热爱这份职业。我相信,凭借自己的力量,一定可以演绎属于自己的精彩的教育生涯!”

在她眼里,学生的主要任务无疑是学习。“珍惜时间,脚踏实地地走好自己的每一步。”便是她的态度。在得到奖学金后的一年里,罗思蕴继续着自己学习的步伐,先后通过了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全国大学生英语六级考试。在校内课程学习方面,她的平均学分绩一直保持在年级前十的水平。她加入了数统学院卓越教师班,跟随着全国优秀的特技教师学习科学的师范生技能,不定期在华师一附中参加教学见习。她自信地说:“过去的一年里,我从来没有逃过一次课,从来没有迟交过一次作业。”她始终坚信“态度决定高度!”

自从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她的眼光不再仅仅只局限于自己的那一片小小的天空。她将学习党的方针和政策作为日常学习的一部分。国家大事、国际局势,也是她关心的对象。就“马航”事件、韩国游轮失事她这样告诉我:“这些事情其实离我们都很近,遇难的人数在一些人看来只是一些数据,但对于遇难者的家庭来说就是全部。”作为一名积极分子,她试图用不同的角度来看待问题,不再人云亦云。虽然她现在还只是入党积极分子,但是她时时刻刻都在用党员的标准来审视自己、鞭策自己。

在班级她担任着组织委员一职,虽然不比一些在年级或者学校担任要职的同学们,但是能够组织班级的运动会、秋游还有聚餐等活动,为班长、团支书减轻压力,为同学们带去快乐与方便,她的努力就没有白费。“我曾在年级的权益部担任干事,在接近一年的锻炼中,我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社会经验,都在不断的增加。今天,即使我已不在学生会了,但是我所学到的,注定是我人生中一笔丰厚的财富。其实无论在什么职位,只要能帮到同学们,一切也都变得有意义了。”她动情地说。

工作和学习之余她和同学们一起去看望社区的空巢老人。她在回忆时告诉我:“能为老人带去快乐是我们的荣幸。”她决定将来多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在奉献中收获成长。

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她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明德奖学金。在获奖感言中她这样说到:“我认为每一个得奖的同学,他们的背后都有着不为人知的艰辛,但是我想说,我们并不苦,因为我们相信风雨过后,我们依然能展现笑容。不管曾经取得怎样的成绩,那都只能代表过去。不能因为一时的成功而骄傲,也不能因为一时的失败而气馁。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能面对困难就无法破茧成蝶。所以我相信,只要耕耘就会有收获。”


2014-05-04

中心介绍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5161

邮箱:zizhu@mail.ccnu.edu.cn

Copyright@2016.华中师范大学学生资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