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天地 >> 正文

学子天地

网站搜索

朱瑞琪:用知识和技能武装自己


日期:2014-05-04  点击量:次   来源:

见到朱瑞琪时她刚上完外语补习班——这个几乎占据了她所有的周末时间。朱瑞琪是一名来自体育学院2012级的学生,她在2013年获得了明德奖学金。我们的采访就是围绕她在获奖后这一年的生活展开的。

她说自己从明德中最最深刻的懂得的是要学会感恩,感恩父母、老师、同学......感恩父母的养育教导,感恩老师的关怀和照顾,感恩同学的帮助与分享......“想着爸妈平时舍不得吃舍不得穿,把最好的都留给我和妹妹,所以拿到那笔奖学金后,我决定把其中的一部分拿出来为爸爸买双好点的鞋子,为妈妈买身漂亮的衣服,一是分享我努力的成果,二是让他们感受到我对他们的关怀,明白我长大了,也能够为他们撑起一片天了。”

在学习生活上,朱瑞娟时刻警醒自己,为了自己也为了父母要不断努力着向前。从理论与技能上她都努力的去学习老师所教的东西,课下认真消化吸收,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在大一下学期,她被评为校“三好学生”。

作为体育学院的一名学生,也作为以后的中小学教师,她深知不能只学习自己的专业,其他的很多东西也要学,要能够做到“一专多能”。在看到周围多才多艺的同学后,她觉得自己有太多不足就买了只羽毛球拍,跟着老师和同学学习打羽毛球,让自己能够在有限的大学时间里学到更多的体育技能。除此之外,她觉得外语是自己的软肋,就去报了外语班,这一补习班就占据了她剩余的几乎所有的休息时间,但她觉得:“只要想着自己是在为着自己奋斗为着目标奋斗,便会动力十足。”除此之外,她还参加了学校健美操校队训练,让自己在这里获得更多的进步,也希望在毕业后能看到自己翻天覆地的变化。

提到明德对自己的影响,她感叹道:“在这一年里,我看到自己从一个胆小害羞的小女孩成长为一个活泼外向的大学生,从一个不懂事的孩子成长为懂得感恩回报的大学生,从一个什么都不会的乡村小姑娘成长为知识面广技能较好的体院学生。对于这些变化,我知道明德的功劳不小,是它在我初入大学,没有目的乱窜的时候,给了我动力和力量;是它在我埋怨父母的无能,无视他们的付出的时候,给了我响亮的耳光;是它在我无力奋斗,几欲放弃中断时,给了我鼓舞和信心。”


2014-05-04

中心介绍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5161

邮箱:zizhu@mail.ccnu.edu.cn

Copyright@2016.华中师范大学学生资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