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天地 >> 正文

学子天地

网站搜索

凌姗:拥有爱,给予爱


日期:2014-05-04  点击量:次   来源:

“爱,就像是源源不断的动力,激励着我一步步向前。”她微微一笑,轻柔地说出这几个字,却让我们感受到她内心的温暖。对凌姗的采访是在晚上进行的,她结束了一天的辅修课才有时间接受采访。

她的家乡是在一个落后偏远的大凉山,交通闭塞,思想落后。父母虽然没读过书,却也认识到读书是走出大凉山唯一的出路,就这样抱着“望女成凤”的心态,父母没有过一句怨言,坚持着供她和姐姐读书······

“我也曾想过,如果放弃学业的话,就可以为家庭减少很大的负担,扛起家庭的重担。”她很平和的诉说着当时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想法,就像不是发生在自己身上一样,其实这种无所谓早已化为心底最大的动力,给了她面对挫折和困难的勇气。她说看到父母如此操劳,真的很心酸,虽然想过放弃自己的学业,却也得到了父母的大力反对,所以也时常这样反问自己:“父母都还坚持着,我又有什么理由放弃,又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她说这句话,也一直激励着她走完高中三年,顺利进入大学。

同时,她还告诉我们,在高中三年,一直都是新华爱心基金会资助她上学的。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父母的爱,她会用她的努力来让父母欣慰,而来自社会的爱,她说,她更要做好爱心接力棒,将这份爱传递下去。

所以,她努力于学习,想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同时也入选了华中师范大学第一届未来教育家计划,到恩施的见习,更让她的学术得以实践与应用,而她更感受到的是一种与同学们相处的惬意与温暖。“每当看到他们既热情又认真地问我问题时,我总会有一种被同学们认可的喜悦。”她说话的时候看着某个角落,像是在回忆当时的情境。

她热衷于参加一些素质活动,并于2013年8月,参加了浙江新华爱心基金会在浙江举办的珍珠夏令营。也正是由于高中三年都是新华爱心基金会资助她上学的,所以能够参加这次夏令营她也感到很幸运。她说,在短短的时间里就接受了如何提高自己的自信、培养领导力、国标舞等有助于求职的各种培训,更重要的是,能和来自全国各地不同高校的同学一起探讨关于感恩、关于公益等事情,“让我感触最大的是,来自全国各地的珍珠们,都有自己对人生、社会的看法,每个人都怀揣着一颗感恩的心,真诚地对待彼此。”此时的她,却给人另一种感觉,阳光而又自信。同一年12月,她们也组织策划了襄阳五中的回访活动,在带给同学们学习动力的同时,她也看到了同学们勤奋的学习状态,这也让她倍感珍惜大学生活,坚定自己的信念。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这几句话,相信在未来的道路上,她会一直向前······


2014-05-04

中心介绍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5161

邮箱:zizhu@mail.ccnu.edu.cn

Copyright@2016.华中师范大学学生资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