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动态 >> 正文

资助动态

    网站搜索

    教育学院“朋辈讲堂”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经验分享专场顺利举行


    日期:2021-11-30  点击量:次   来源:

    学生资助中心讯(通讯员 陈祯盈 赵恒健 张萌)为进一步推广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先进事迹,将“资助育人”理念落实落细,10月24日晚,教育学院“朋辈讲堂”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经验分享专场在华中师范大学八号教学楼8310教室举行,教育学院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勾嘉雯、李嘉明、周嘉腾登上晚点名讲台担任主讲人,先后为教育学院2021级和2020级全体本科生作主题分享。

      

    勾嘉雯上台“大学生活二三事”为题进行分享。在介绍完自身优秀事迹后,她以优秀大学生的评判标准为切入点,向与会同学说明了大学生活的多元化构成,同时表示大学生活应当多尝试、多参与、多融入,在全面发展中找准定位,有亮点地塑造自我。接着,她结合自身专业学习经历,就选课、听课、记笔记及师生交流等事项做重点介绍。她谈到,学习是大学生活的主要任务,号召同学们要做学习上的有心人,要吃得了苦头,耐得住寂寞。她鼓励在座同学养成良好的问题意识和学习习惯,在多领域、深层次的学习中锻炼思维,收获成长。

    周嘉腾作题为“遮蔽与澄明:大学生活之我见”的经验分享。他首先分享了自身的优秀事迹,为在座同学展示了大学生活的多种可能。接着,他通过对当下“内卷”现象的深度分析,阐述了自身对大学生活本真的见解,希望与会同学明辨笃行。“大学生活是一个慢慢发现自我的过程,我们要明确发展目标,并矢志不渝地向其迈进。”周嘉腾在会上说道。随后,他就自己的科研之路进行重点说明,指出做好科研需要善于探索、乐于思考、精于顿悟。针对学习策略问题,他鼓励参会同学学会统筹规划、广泛阅读,同时注重理论与实践之间的转换,培养自身的批判性思维。

    李嘉明就大学生活中的经历经验同在座同学交流。他围绕自己从高中步入大学的成长历程,介绍了自己一路走来的收获。他指出,大学生活要积极尝试,在全方面发展中塑造自我。他从“双重主体性建构”的视角分析了理性与心性的关系,强调了守正创新与坚定自我的重要性。在学习生活方面,李嘉明表示同学们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同时注重时间管理及人际关系处理。最后,他勉励在座同学要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将发奋学习与回馈社会联系起来,成为对社会发展有益的人。

    听会得道,心向往之。此次活动的举办有利于充分发挥教育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模范引领作用,形成积极良好的学习氛围,使得更多教院学子明确目标路向、收获方法渠道,在求学发展之路上行稳致远。

      

    来源:教育学院融媒体中心

    文字记者:陈祯盈 赵恒健

    摄影记者:张萌

     


    2021-11-30

    中心介绍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5161

    邮箱:zizhu@mail.ccnu.edu.cn

    Copyright@2016.华中师范大学学生资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