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动态 >> 正文

资助动态

    网站搜索

    喜讯!我校学子荣登《人民日报》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


    日期:2021-05-04  点击量:次   来源:

    5月4日,我校学子张亚芬(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经过严格选拔和评审,从全国6万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中脱颖而出,入选2019-2020学年度国家奖学金百名优秀代表,名录刊发在2021年5月4日《人民日报》。

    张亚芬同学是华中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生物科学专业的一名本科生,其学年度平均学分绩90分以上,综合素质位居专业第一,同时疫情期间积极投身于线上助学。曾获得华中师范大学校级最高荣誉——2020年“校长奖”,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逸华励志奖学金。在“田家炳杯”第六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荣获生物组一等奖;带领团队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三等奖,获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南赛区二等奖。连续三年获“校三好学生”,以推免成绩专业第一保送至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宋保亮教授门下攻读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硕士。对标三级师范认证高标准,她不断锤炼教学技能,炼就科研本领,勇担青年责任,立志做华师培养的卓越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奋斗终生。

    据悉,国家奖学金是由中央财政出资设立奖励高校全日制学生中特别优秀学生的奖学金,是高校奖学金中的国家级荣誉。多年来,我校本着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严格按照国家政策认真组织开展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并积极开展获奖学生代表的推荐,用榜样力量推进学校资助育人工作。此次,人民日报的报道,是对我校多年资助育人工作的极大肯定和鼓励。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望同学们以张亚芬为榜样,认真学习、积极进取,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弘扬博雅精神,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光彩!

     


    2021-05-04

    中心介绍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5161

    邮箱:zizhu@mail.ccnu.edu.cn

    Copyright@2016.华中师范大学学生资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