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动态 >> 正文

资助动态

    网站搜索

    我校参与全国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议


    日期:2021-03-24  点击量:次   来源:

     

    322日下午,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召开“全国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议”,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韩君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杨军,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资助中心主任吴建成出席会议,各学院学生资助工作联系人参加会议。会议简要回顾了“十三五”期间和2020年学生资助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了“十四五”期间和2021年学生资助工作。

    教育部财务司副司长刘景首先总结回顾了“十三五”期间全国学生资助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围绕“切实加强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持续做好信息化工作”、“高度重视学生资助经费监管工作”、“进一步提高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效果”四个方面详细部署了2021年和“十四五”期间全国学生资助重点工作。

    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陈希原总结了2020年全国学生资助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介绍了各级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精准资助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并进一步从完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保障资金投入、加强学生资助管理能力建设、提高学生资助信息化水平、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五个方面对“十四五”时期全面做好学生资助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同时针对做好2021年学生资助工作提出了牢记学生资助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政治敏感性、提升信息化水平以及提升保障能力五项要求。

    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马建斌就普通高中免学费预算决算工作和中央部属高校学生资助工作调查问卷情况做了说明。

    会后,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韩君华就会议精神强调了三点,一是推进精准资助。要在精准资助上下功夫,实现资助对象识别精准、资助标准划分精准、资金发放时间精准;二是深化资助育人。资助育人作为“十大育人”体系之一,是今后资助工作的重点,要进一步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学业指导、心理疏导、就业帮扶,厚植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和感恩意识。三是开展资助宣传。加强国家、地方、高校的资助政策宣传,选树资助育人优秀案例、先进人物和受助典型为资助宣传重点,建设好新媒体资助宣传渠道,推广“华大资助”微信公众号,传播学生资助声音,提升资助育人宣传效果。

     


    2021-03-24

    中心介绍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5161

    邮箱:zizhu@mail.ccnu.edu.cn

    Copyright@2016.华中师范大学学生资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