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动态 >> 正文

资助动态

    网站搜索

    华中师范大学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资助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20-09-24  点击量:次   来源:

    华中师范大学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资助工作专题会议于923日上午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资助中心主任吴建成出席了会议、各学院资助工作负责人以及学生资助中心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资助中心王贤磊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王贤磊老师首先传达了2020年中央部属高校学生资助工作培训班的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强调全力做好“疫后”和“后疫”期间学生资助工作,充分认识疫情给学生资助工作带来的影响,做好长期性应对疫情下的资助工作准备,建立常态化排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工作机制,以高质量资助服务抵消疫情对资助工作的影响;提出全面助力脱贫攻坚圆满收官,特别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要确保每一名建档立卡学生都能获得国家资助,对建档立卡学生身份再识别、是否获得资助再确认、资助政策落实情况再核查,对疫情严重地区、贫困地区、农村地区、边远地区给予重点关注;要求广泛开展资助宣传,要结合疫情防控和资助工作需要,创新宣传的方式,凝聚强大合力,加强资助育人宣传工作;高度重视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全面应用工作,认真贯彻“三个100%”和“三个零误差”的要求,严格落实国家相关政策和学校的资助政策,施行“一生一策”,确保“一个都不能少”。

    随后,阿力老师、安凯尔老师对新学期即将开始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奖助学金评定”、“助学贷款”、“学费补偿和贷款代偿”等工作进行专题讲解,特别对各专项工作中的新要求和新变化进行了梳理和强调,有助于化解资助工作联系老师在资助工作遇到的各种问题与疑惑。

    最后,吴建成就今年资助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明确了新学期资助工作要求:第一,主动学习资助政策,加大院系资助政策普及力度,提高资助工作队伍专业化能力;第二,全面落实做细资助工作,按时保量完成系统申报、审批工作;第三,加强资助工作规范管理,在贫困认定及奖助学金评审过程中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学生隐私不泄露;第四,将资助与育人相结合,积极开展资助育人活动,及时挖掘、大力宣传,选树学生典型,充分发挥其励志、引领作用。

    学生资助中心

     


    2020-09-24

    中心介绍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5161

    邮箱:zizhu@mail.ccnu.edu.cn

    Copyright@2016.华中师范大学学生资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