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动态 >> 正文

资助动态

    网站搜索

    同心战疫,铸魂育人——我校开展“我在战疫抗疫中的励志故事”主题活动


    日期:2020-09-14  点击量:次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讲好抗疫故事,分享战疫力量,全面落实资助保障体系,深化资助育人功能,树立受助学生奋发自强、感恩奉献良好品质,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的通知》(教财司函〔2015〕8号)、《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教财司函〔2020〕30号)要求,我校学生资助中心特开展“我在战疫抗疫中的励志故事”资助育人主题活动。

    以赛促育,搭建资助育人新平台

    自2020年4月以来,学生资助中心围绕“我在战疫抗疫中的励志故事”这一主题,积极搭建资助育人新平台,协同全校各学院,通过征文比赛、视频比赛、宣传画比赛等丰富形式,以赛促建、以赛促育,全面助力学生技能“云成长”。并在活动中融入爱国爱校教育、强化励志感恩教育,鼓励学生抒发对抗疫英雄崇高敬意和对高校资助的深切感恩。在学生自愿申请、学院小组初审、学校专家复审后,共评选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26名,优秀奖78名。学生资助中心共投入16400元,为获奖学生发放200-600元不等荣誉奖励及奖状,切实做到战疫助学与铸魂育人相结合。

    以生为本,展现当代学子新风貌

    活动启动以来,受到全校学生的积极响应,同学们通过“诉说抗疫励志故事”、“拍摄疫情生活短剧”、“设计同心战疫宣传画”等作品形式,以笔为援,以文抗疫,展现当代大学生致敬英雄、奋斗不息、追梦不止的时代面貌。一等奖作品《全民抗疫》设计者牛士瑜同学,谈及设计初衷时说:“自武汉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人民齐心抗议、共渡时艰。作为一名华中师范大学的大二学生,自应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以助力全国抗疫。我在作品中辑录了抗疫英雄23名,分22组,以剪纸的形式进行创作表现,以传统册页的形式进行装裱汇总长约2.5米,宽约20厘米。虽能力有限,亦十分认真尽力。”该生部分作品如下图:

    部分优秀征文作品如下:

    就在这时,手机年级QQ群突然弹出一条消息,我点开一看,感到一阵惊喜:竟然来得这么及时,真是雪中送炭!原来是一条话费补助的消息。我喜笑颜开,忍不住从头到尾看了几遍。在过去的两年里,学校的补助一直是我求学之路上的重要保障。疫情发生时,我听说学校都停了工,便觉得补助这些东西已经跟我与学校的距离一样远了。但我错了,学校对我们这些桂子山上的山民是挂念在心的。虽然远隔着万水千山,我依然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浓浓暖意。我忽然察觉房间里还很暗,没有拉开窗帘,一线阳光在窗帘缝隙里急切地跳跃着。我一把拉开了窗帘,晨光瞬间充溢了屋子。 ——节选自黎同学《 穿越千山万水的晨光》




    2020-09-14

    中心介绍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5161

    邮箱:zizhu@mail.ccnu.edu.cn

    Copyright@2016.华中师范大学学生资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