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动态 >> 正文

资助动态

    网站搜索

    我校应邀出席2019年度“叶圣陶奖学金”颁发仪式暨实施五周年座谈会


    日期:2019-10-30  点击量:次   来源:

    10月28日,2019年度“叶圣陶奖学金”颁发仪式暨“叶圣陶奖学金”实施五周年座谈会,在苏州甪直镇叶圣陶研究中心隆重召开。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黄伟、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建光、苏州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卫、甪直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朱学新、甪直叶圣陶研究中心主任周民森、部分师范大学负责人及获奖学生代表出席会议,座谈会由王建光主持。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韩君华代表参加。

    会议伊始,王建光介绍了“叶圣陶奖学金”实施五年来的情况。他表示,该奖项的宗旨是“尊师重教、奖教助教、促进教师发展”,五年来成效显著,奖励范围由过去43所师范大学发展到50所师范大学颁发奖学金金额增加至1020.6万元

    座谈会上,各高校负责人分别进行发言。韩君华表示,叶圣陶先生是著名教育家、文学家、编辑出版家,华中师范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六所重点师范大学之一,会继续秉承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引领更多师范学生以叶圣陶先生为榜样,励志投身教育事业。随后她介绍了“叶圣陶奖学金”在我校的开展情况,并为其在以后的宣传、评审、跟踪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办法和提升建议。

    紧接着,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叶圣陶奖学金”宣传片,为学生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学生代表发言并表达了对“叶圣陶奖学金”的感谢和祝愿。

    会议最后,黄伟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叶圣陶奖学金”是全国唯一面向优秀师范生设立的奖项,是对叶圣陶教育思想的纪念和传承,是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中“兴国必先强师”“建立以师范院校为主体、高水平非师范院校参与的中国特色师范教育体系”的体现。希望参与奖学金评选工作的50所师范大学高度重视“叶圣陶奖学金”评选工作,通过奖学金的引领示范作用,引导越来越多的优秀师范生走上教育岗位,像叶圣陶先生那样献身教育事业,长期从教,终身从教。

    据悉,此次活动的召开,为传承叶圣陶先生的教育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育论述提供了参考和借鉴。我校将继续发扬叶圣陶精神深化“叶圣陶奖学金”评选工作激发更多师范生投身教育事业、为国家和民族培养出更多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生资助中心

     


    2019-10-30

    中心介绍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5161

    邮箱:zizhu@mail.ccnu.edu.cn

    Copyright@2016.华中师范大学学生资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