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动态 >> 正文

资助动态

    网站搜索

    博雅研习,从“新”启航—学生资助中心新加坡交流访学项目圆满结束


    日期:2019-09-05  点击量:次   来源:


    (通讯员:章康敏 富周轶 黎嘉颖 秦娜)为全面落实“资助育人”理念,拓展我校发展型资助育人项目,积极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提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国际化视野与交流能力,助力学生的成长成才,华中师范大学学生资助中心从各学院选派出23名家庭经济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学生组成了“博雅文化研习营”,于823日至29日,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加坡开展交流访学,费用由学校全额资助

    同学们先后访学了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和新加坡科廷大学,亲身体验各具特色的教学模式,感受多元文化的碰撞交流。新加坡国立大学自由开放的氛围、南洋理工大学浓郁的学术气息新加坡科廷大学生动有趣的实景课堂给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多元的文化环境极大地拓宽了队员们的国际视野,提升了同学们对教育教学问题的认知与理解

    进一步了解新加坡历史文化和本土民俗“博雅文化研习营”的同学们积极前往当地历史街区及特色民俗区进行社会采风。此外,队员们还参加素质挑战营,通过开展体能、智能等多方面的针对化训练,提升博雅文化研习营团队的凝聚力以及队员们的综合素质。

    此次新加坡访学活动是我校发展性资助项目重要组成部分,亦是我校博雅文化研习品牌活动项目之一,该交流访学项目由大学课程、互动交流、实地考察、社会文化采风等形式组成。旨在通过师生人文交流、异国学习体验等实践活动,加强学生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全方位了解,主动迎接全球化挑战,积极培养国际化人才,引导青年学生主动担当国家和民族责任,把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将小我融入大我,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2019-09-05

    中心介绍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5161

    邮箱:zizhu@mail.ccnu.edu.cn

    Copyright@2016.华中师范大学学生资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