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动态 >> 正文

资助动态

    网站搜索

    吴建成带队到学院调研


    日期:2019-04-23  点击量:次   来源:

    为强化学生资助工作校院协同管理,优化服务质量,提升资助育人效果,41822日,本科生院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吴建成带队到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育学院、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化学学院等学院开展工作调研,了解学院学生资助工作实际,听取意见建议,探讨我校学生资助发展举措。学生资助中心全体成员陪同参与系列调研活动。

    4077C421EFD7A96658FB356B526EE60F

    座谈会上,各学院介绍了学生资助工作的开展情况: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充分挖掘社会资源,设立多项社会奖学金助力学生发展;教育学院坚持以生为本,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权益维护上有效推进;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强化管理,注重在细节上下功夫;化学学院师生广泛参与学生资助工作,着力打造全员育人格局……

    CD9E5FFE2156A2661393A4E3F1F87A1E

    谈到困难,学院结合工作实际,就学校学生资助资金划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奖助学金评审与发放、临时困难补助、学生偶发事件的资助等与学院和学生利益相关的现实性问题进行了反馈。

    462E8158622FB2D2AB3925B0881F4E97

    吴建成认真听取了学院的意见建议。并就政策性问题做了详细解释;就个别化问题提供针对性解决方案;就一些共性问题、难点问题同与会人员深入互动交流,形成初步共识。

    座谈中,她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在学生资助工作中的成绩,认为自校院两级管理制度实施以来,学院立足自身实际,发挥学院特色,使资助的质量和规模不断加大,资助的育人作用也得到充分发挥,有效促进了学校立德树人根本目标的实现。她指出,今后我们要继续坚持以生为本,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围绕学生合理需求,继续深化学生资助制度改革,提升学生资助供给质量和效率,维护公平正义,促进学校中心事业的进步发展。

    据悉,在此次调研的基础上,学校将于今年重新修订《普通本科学生奖助学金管理办法》,新《办法》有望在奖助学金上限、资助顶层设计上实现新突破;随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和《学生勤工助学管理办法》也将会得到进一步的修订和完善。

     


    2019-04-23

    中心介绍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5161

    邮箱:zizhu@mail.ccnu.edu.cn

    Copyright@2016.华中师范大学学生资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