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动态 >> 正文

资助动态

    网站搜索

    新学期第一次学生资助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18-09-21  点击量:次   来源:

    新学期第一次学生资助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920日上午,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在学生活动中心401室顺利召开。学工部副部长、学生资助中心主任王东爽,学生资助中心全体成员以及各学院本科学生资助联系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资助中心王涛主持。

    王贤磊首先对新学期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提出资助中心将“实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助尽助”作为下一阶段精准资助工作的主要任务,拟定了“实现国家专项资助对生存型和生活型困难学生全覆盖、实现以奖助学金为主的资助举措对全校困难学生(含生存型、生活型和发展型)全覆盖”两覆盖的目标,要求各学院抓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库的认定和整理工作,强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库今后将成为资助资源(如国家助学金)分配的主要依据,其覆盖情况也是考核是否完成“应助尽助”资助任务的主要指标。

    紧接着,各学院资助联系老师们围绕学生家庭经济困难认定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相互交换意见,提出建议。

    最后,王东爽进行会议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各学院的资助工作,要求大家认真领会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工作》的文件精神,全力以赴,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心,完成新时期资助任务,做好新学期资助工作。并提出了三点要求:勤练内功,做好精准资助,建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库的进出机制,实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库的动态调整和精准认定;拓展渠道,保障应助尽助,需要充分了解学情,摸清库内学生受助需求,避免应助未助;强化教育引导,推进资助育人,资助育人是一个感知冷暖的工作,应该将教育内容和形式贯穿在资助工作的各个环节,形成资助育人的关键脉络。


     

     

    学生资助中心

     


    2018-09-21

    中心介绍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5161

    邮箱:zizhu@mail.ccnu.edu.cn

    Copyright@2016.华中师范大学学生资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