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动态 >> 正文

资助动态

    网站搜索

    青春启航 交流共进——学生资助中心“一带一路”越南调研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18-07-11  点击量:次   来源: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对“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刻认识,增强国际化意识,开拓国际化视野,提升学生国际沟通与交流能力,7月1日-7月7日,学生工作部(处)学生资助中心选派了21名家庭经济困难且品学兼优的本科生参与“一带一路”越南调研实践活动,费用由学校全额资助。这些同学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本学年曾获得校级以上奖学金,排名大都在前15%以内。这次活动加强了我校学生对越南政治、经济、文化、历史、教育等方面的了解,通过两国大学生间亲密协助和互动交流,增进友谊,促进了中越两国的文化传播。


     

    7月1日早5:30,华中师范大学“一带一路”越南调研团全体师生在沁园春门口集合,搭乘航班前往越南首都河内,开始为期八天的实践调研活动。


    机场合照

     

    出发前,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学生资助中心主任王东爽老师就行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提醒,并对此次活动的目的做了详细阐述。他强调在此次调研活动中,同学们应当积极学习越南的经济政治文化等基本情况,对“一带一路”政策及其在越南的具体实施和发展情况进行详细解读,对政策实施效果和现阶段存在的问题进行思考。

     

    7月1日下午四点,调研团全体师生抵达河内机场,受到越方的热情款待。

    破冰宴合照

     

    7月2日上午,在越南河内国家大学所属外国语大学举行了开班典礼。外国语大学的花玉山院长对我校调研团全体师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王东爽代表我校全体师生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期望和对外国语大学的感谢。


    王东爽代表华中师范大学赠与外国语大学华中师大校园景观卷轴

     

    开班典礼结束以后,调研团同学们开始了在越南交流的第一课——越南经济概况.Dr.Lee从“start up”入手,介绍了越南从上世纪以来的经济发展状况。在此后的三天中,同学们分别学习了越南经济历史概况、一带一路对中越发展契机、越南共青团及其发展、越南文化等相关课程知识,大部分课程为全英文教授。在越方志愿者的帮助下,同学们激烈地就课堂知识进行讨论、认真做课堂笔记、积极提问、学习效果显著。通过学习相关的课程,同学们不仅对越南的政治经济文化等有了深刻的了解,同时也体验了新型的教学方式,并与当地志愿者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开班典礼合照

     

    除了在外国语大学进行系统的理论学习,在本次调研活动中,同学们也积极前往当地民族村、博物馆以及越南企业进行调研,了解多面镜下的越南。

     

     

    越南民族博物馆前合照

     

    企业参观学习

    越南民俗村调研合照

     

    7月6日,调研团全体师生和志愿者共同参加了在外国语大学会议室举办的结业典礼,调研团的同学们分组展示此次调研活动的收获。其中,有越南志愿者与调研团的同学合唱中越双语版的《朋友》,展现了中越双方的友谊。

    结业典礼最后,越南方外国语大学为调研团的全体学生颁发了该校的结业证书,双方领导依次发言,庆祝此次一带一路交流学习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调研活动中,我校同学体验了越南的政治经济文化,深入了解了一带一路政策。同学们全程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传播了我国青年学生良好的形象,受到了越南师生的赞扬。

     

    通讯员:冯远航 杨宇轲

     

     

     


    2018-07-11

    中心介绍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5161

    邮箱:zizhu@mail.ccnu.edu.cn

    Copyright@2016.华中师范大学学生资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