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动态 >> 正文

资助动态

    网站搜索

    学生资助中心举办“剧绎资助 知恩至诚”资助育人话剧大赛


    日期:2018-06-14  点击量:次   来源:

    6月13日下午,学生资助中心主办的“剧绎资助 知恩至诚”资助育人话剧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演播厅拉开帷幕。学生资助中心鲍新龙老师、沈钊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海龙老师,教育学院王诗薇老师,信息管理学院肖丽霞老师等嘉宾以及勾沉剧社、晨雨剧社的负责人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

     

    在精彩的开场舞之后,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并解读了比赛规则。表演分为上中下三篇,八支队伍依次表演完毕后,将根据现场评委打分评选出团体一二三等奖,同时还将根据打分颁发最佳编剧奖和最佳导演奖。

    第一个节目是由城环学院的黄洋、王钱卿等同学带来的《为你代言》。故事中,不得不报考师范生的林娇玉、只想赚钱的盛雪飞和热衷于教育事业的焦郝书在华师的校园里相遇,因为一些机缘巧合改变了自己本来的认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公费师范生政策。而二号队伍的表演《你的模样》则是通过前胡台村仅有的一名“全职教师”和支教大学生的争吵,塑造了一名数十年坚守乡村的老教师形象。“林校长您好,我是小学新来的支教老师。”结尾新来的支教大学生的一句话体现了华师学子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传承。

    助学的方式多种多样,三号队伍为大家带来的相声《“如此”助学》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讽刺了“贫困造假”现象,让在场同学对资助政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精彩的表演过后,主持人进行了有奖问答环节。助学贷款、奖学金、勤工俭学时长等三个问题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学习资助政策的积极性。接下来音乐学院的许博文演唱了《长大后我就成了你》,优美动人的歌声传达了华师资助育人,薪火相传的资助理念。

    动听的歌声过后,进行中篇三个节目的表演。四号队伍的表演以一个误会开场,王老三的儿子大一暑假回了家,从不找家里要生活费的他被村里人以为是小偷。一番解释过后终于真相大白,原来是助学金和勤工俭学资助他得以完成学业。男主角解释华师资助政策的一段快板,节奏轻快,语言简洁,让在场观众眼前一亮。

    五号队伍的表演《蝶》则讲述的是贫困姐妹俩因受资助得以圆梦的故事。妹妹小雅的一曲拉丁舞更是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而六号队伍的节目《育梦》讲述了拥有舞蹈梦想的女主角,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拿到资助得以进入大学完成梦想的故事。演员们一上场的一段方言对话立刻就吸引了场下观众的注意,而穿插其中的两段舞蹈表演也惊艳全场。

    在音乐学院刘墨林、王舒婷一曲优美的《You raise me up》之后,紧接着进行下篇两个节目的表演,分别是讲述寒门学子用助学金为支教时遇到的孩子买球鞋,被误会为奢侈消费,最终误会解开的《一双鞋引发的误会》;走出深山的倔强少女误入传销组织,被资助者董警察和老师共同解救的《倔》。两个节目都内容丰富,收获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此次比赛意在激励学生成长成才、反馈社会,营造奋斗进取、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学生资助中心鲍老师总结说,“真正能够做到育人的节目,它一定是直击心灵的。”随后,勾沉剧社和晨雨剧社负责人分别对节目做了点评,主持人公布了获奖名单,《育梦》剧组摘得桂冠。至此,本次话剧比赛圆满结束。

     

    (转自华大桂声  有改动  记者周晏姝 王雨萱 摄影记者 曾僖)

     


    2018-06-14

    中心介绍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5161

    邮箱:zizhu@mail.ccnu.edu.cn

    Copyright@2016.华中师范大学学生资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