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动态 >> 正文

资助动态

    网站搜索

    我校学生资助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18-06-04  点击量:次   来源:

    (通讯员:黄妮6月1日上午,我校学生资助工作会议于科学会堂301会议室顺利召开。学工部副部长、学生资助中心主任王东爽和各学院资助工作联系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资助中心鲍新龙老师主持。

    鲍新龙首先强调了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性,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健全学生资助制度”,陈宝生部长不久前也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工作》,从国家、教育部到学校,对于资助工作的重视是一以贯之的,学生资助涉及到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教育现代化进程等诸多方面。他结合国家政策提出各学院老师应该从资助对象资助标准资金发放三个标准全面推进精准资助,切实加强资助育人成效,努力提升学生资助工作科学化水平。

    随后,鲍新龙老师为与会老师们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学生资助体系以及学校资助经费组成情况,希望各学院老师能在学生资助工作中做到 “奖、助、贷、勤、免、补”等工作内容的全方位覆盖。回顾了我校2017年学生资助工作取得的成绩介绍了我校获得全国资助管理中心表扬信、被评为资助工作“优秀单位案例典型”等事迹

    最后,王东爽传达了近期教育部召开的全国资助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他提出希望各位老师切实落实学生资助政策做好宣传工作,发挥育人成效做到站位有高度、落实有温度、内含有深度。同时,他还鼓励老师创新工作方式,定期分享工作经验,相互借鉴,各司其职各尽所能共同做好学生资助工作

     


    2018-06-04

    中心介绍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5161

    邮箱:zizhu@mail.ccnu.edu.cn

    Copyright@2016.华中师范大学学生资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