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动态 >> 正文

资助动态

    网站搜索

    我校获评全国学生资助工作“优秀单位案例典型”


    日期:2018-04-02  点击量:次   来源:

    近日,由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举办的“全国百佳学生资助工作单位典型”“全国百名优秀学生资助工作者典型”评选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被授予“优秀单位案例典型”荣誉称号,学生资助中心鲍新龙被授予“优秀个人案例典型”称号。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旨在深入挖掘国家新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实施以来,在全面落实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坚持精准资助与资助育人工作中涌现出的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狠抓落实、成效显著的优秀单位和个人,充分发挥优秀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全国共有99个单位被授予“优秀单位案例典型”称号(其中部属高校40个),84名同志被授予“优秀个人案例典型”称号。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号召全国各级学生资助工作单位和资助工作者积极学习借鉴优秀单位和个人的经验做法及优秀事迹,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学生资助工作。

    近年来,我校坚持“以生为本”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精准资助、资助育人、大病救助等方面特色突出、成效显著,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构建了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的长效育人机制。2017年,我校学生资助工作被教育部网站“一线采风”栏目报道两次,被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表扬一次,资助育人的典型事迹多次被中央和省级媒体报道。

    此次获评全国学生资助工作“优秀单位案例典型”荣誉称号,是对教育部对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肯定和鼓励。学生资助中心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科学化工作水平,对标学校“双一流”人才培养目标和任务,进一步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深化资助育人实效,推动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8-04-02

    中心介绍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5161

    邮箱:zizhu@mail.ccnu.edu.cn

    Copyright@2016.华中师范大学学生资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