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动态 >> 正文

资助动态

    网站搜索

    我校第八届大学生活分享暨资助政策宣讲活动培训会顺利举办


    日期:2018-01-08  点击量:次   来源:

    (通讯员:王欣)1月7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第八届大学生活分享暨资助政策宣讲活动培训会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顺利举行。本次培训会由我校学生工作部主办,招生办公室与学生资助中心共同承办。招办张德华老师和学生资助中心鲍新龙老师出席并为此次培训会做相关指导。

     

     

    培训会伊始,张德华老师指出,大学生活分享活动致力于鼓励华师在校学子学习并向高中母校宣传我校的招生政策、资助政策,参与活动实践的学生应在充分准备的前提下,以讲述亲身体验为主,联系当前招生政策与资助政策,创新性地向母校学生展现华师风貌。为保证实践活动顺利进行,他针对性地就华师学科建设、招生类别及专业类型、人才培养、转专业及辅修政策、就业情况等常见问题做了具体阐述。

     

     

    随后,鲍新龙老师分别从十九大关于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精神、国家学生资助体系、我校学生资助体系三个方面向同学们普及了资助知识。结合学生的切身利益与宣讲需要,鲍老师主要介绍了我校学生资助体系,其中包括各项奖助学金、助学贷款、师范生免费教育、基层就业学费补偿及贷款代偿、应征入伍义务兵役学费补偿及贷款代偿学费减免、新生入学资助和勤工助学政策。“学生资助中心认真学习十九大关于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精神,以‘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为总体目标,以‘实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为基本要求。”鲍老师提到,目前我校学生资助中心已基本实现了学生生活型资助与生存型资助“全覆盖”,保障新生入学“三不愁”。

    培训会最后,张德华老师鼓励同学们发散思维,创新性地进行社会实践,同时强调同学们应持续关注华师相关政策。鲍新龙老师也呼吁同学们以回访母校为契机,当好宣传大使,做资助政策的学习者,做资助政策的传播者,做知恩感恩的践行者。

     


    2018-01-08

    中心介绍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5161

    邮箱:zizhu@mail.ccnu.edu.cn

    Copyright@2016.华中师范大学学生资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