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动态 >> 正文

资助动态

    网站搜索

    我校2017年校长奖(学生)评审会召开


    日期:2017-12-25  点击量:次   来源:

    (华大桂声讯)12月22日下午,我校2017年校长奖(学生)评审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覃红出席评审会,校内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校长奖候选学生参加评审会。评审会由学生工作部(处)部长刘宏达主持。

    本次校长奖评审会采用答辩制,每位候选人按之前抽签顺序轮流进行答辩,限时五分钟,并安排工作人员计时和按铃提醒。每位候选者答辩结束后,评委可依据其答辩内容提出问题。

    第一位进行答辩的是来自体育学院的2016级硕士研究生何燃燃,他身着红白配色的运动服,以青春活力的形象开始自己的答辩。他首先说到自己在七年前初到华师时就心怀梦想——“有一天能拿到世界冠军”。因此,在本科期间除认真完成专业学习外,何燃燃几乎把所有业余精力都投入到健美操的专项训练中。终于,经过辛劳的付出和汗水的积累,何燃燃在大四顺利进入健美操国家队,经过高强度训练的他帮助中国健美操代表团在2016年韩国仁川世界健美操锦标赛中斩获团体第一名。何燃燃坦言,站上健美操世界最高领奖台上的一刻是十分激动兴奋的,“当五星红旗升起的那一刻,我心里涌上了无数的辛酸,我感觉之前再苦再累的努力都是值得的。”何燃燃说道。

    接下来是来自新闻传播学院2014级的王鲁婧,她以“接地气”的大学生活为主要内容,围绕自己在主持才能、微电影创作、公益行动等方面进行讲述。王鲁婧表示自己很喜欢语言表达,本科期间已拿到过多个主持大赛的冠军。作为一名“新传人”,王鲁婧则谈到自己应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应为社会做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正是基于这样的信念,王鲁婧参与的三人团队发起了“伴艾骑行”这个公益活动并收获了很好的反响。此外,王鲁婧还与团队专注于与中国传统文化有关的电影创作,谈及于此她说道:“做公益的方式有很多种,而我们选择用手中的笔和镜头去记录生活、传递正能量。”王鲁婧现已被保研至中国人民大学。

    优秀的人并不总是一帆风顺的,例如来自公共管理学院2014级的唐林,他在一次大学生挑战杯竞赛中就经历了从湖北省二等奖到全国特等奖的“逆袭”。唐林谈到:“我们的每一次进步都是来之不易的,都是通过锲而不舍的努力和坚持换来的。”唐林不仅在学术科研上屡创佳绩,他还爱好民乐和篮球。此外,唐林也较好地把兴趣与实际结合,还创立了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分享自己对写作、文学的感悟与收获。

    稍后上场是来自湖北社会与经济发展研究所的都新亚,他不仅精通英语,还自学了西班牙语。都新亚在翻译工作方面表现突出,他还致力于新媒体的运营且收获了良好反响。而作为本科生的邓媛也是一名“全能型学霸”,除了自己的专业学习,邓媛还辅修了本校的汉语言文学。邓媛的科研也经历了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拿到国家级一等奖的荣誉。邓媛现已被保研至厦门大学。

    现已被保研至中科院计算所的来自计算机学院2014级的曾旎是作为第六位答辩的候选人,她不仅在专业学习上连续三年名列第一,而且在多个国家级比赛中也取得不俗成绩。除了在学术和科研上的表现突出,曾旎也致力于学生工作和公益活动。她谈到自己在做学生工作时兢兢业业,力求做好每一件事,“我就像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曾旎感慨道。在答辩最后,曾旎说道:“正是由于之前的茁壮成长,才有今天的我。这些成绩的取得,不仅仅是我个人的努力,我更要感谢华师提供给我了一个优秀平台,我从三年大学生活中获益匪浅。”之后来自化学学院的向嘉辰同样学以致用,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创制了一款实验室废液缸处理装置,并成功获得国家专利。

    “做一个有趣的人,多做一些打动人心的事儿。”来自信息管理学院的刘姝然在其大学期间一直秉持着这一信念。大学三年,在保持专业成绩第一的同时,她还坚持辅修武汉大学广告学,完成了双学位的大部分学习。她热爱摄影与视频制作,曾作为产品设计负责人完成“顺手”APP的设计开发。如今的她已获得北大推免资格,是通过者里少数的非985学校的学生。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的魏来则是专注于科研,先后在专业学术期刊上公开发表论文14篇,多次申请参加科研项目,为国家部委、地方政府提供咨询意见并多次被采纳。

    承担社会责任、实现社会价值亦是华师精神的一部分。有人选择用知识改变社会,而来自法学院的高玉茜选择志愿活动,贴近人心。来自心理学院的周月月和来自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余罗也分别进行了答辩,展示他们在科研方面的成就。余罗本硕博皆就读于华师,博士期间主要研究非金属催化剂的制备及其在能源和环境领域中的运用,主持并参与了三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其中七月份发表的一篇报道新型电催化剂的论文被评选为热点论文,并被多方转载。

    最后一名答辩人是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免费师范生周子琦,她形容自己与专业的相遇是一场“包办婚姻”,由陌生到深爱,是三年时间的积淀。周子琦认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更应该终身学习,“做一个有深度、有态度、有温度的人”。

    至此,13名候选人展示完毕,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经过认真讨论后,各位评委投票选出了本年度校长奖拟获奖学生名单。

    华中师范大学校长奖(学生)设立目的在于褒奖恪守华师校训、弘扬华师精神的校内全日制学生个人。本年度共有26名学生通过学院推荐参加校长奖申报,经过层层审核,最终评选出10名综合素质全面,在学术研究、创新创业、社会公益、文体艺术等某一方面事迹突出的学生拟获得该奖项。


    (见习记者 杨丹晨 廖思雅  转载时有删改

     

     



    2017-12-25

    中心介绍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5161

    邮箱:zizhu@mail.ccnu.edu.cn

    Copyright@2016.华中师范大学学生资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