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动态 >> 正文

资助动态

    网站搜索

    我校举行湖北省第七届“金凤工程”助学款发放仪式


    日期:2017-10-27  点击量:次   来源:

    1027日上午,2017年湖北省第七届“金凤工程”助学款发放仪式在我校国际文化交流园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出席活动的领导有省妇联主席彭丽敏,省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韩习祥,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黄晓,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覃红,以及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仪式由省妇联副主席王保举主持。

    首先,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黄晓玫致欢迎辞她指出,要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做好高校资助育人工作,离不开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社会的通力合作。感谢“金凤工程”在关爱女生群体、推动教育公平中发挥的示范引领作用,感谢省妇联长期以来对我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并衷心希望我校受助学生能珍惜社会关爱,努力成为习近平总书记所希冀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

    其后,各位领导嘉宾为受助学生发放助学金,成立我校第一个金凤志愿者服务团并省妇联主席彭丽敏授旗。2017金凤工程受助学生代表和往届金凤工程受助学生代表分别发言。同学们用饱含深情的语言感谢金凤工程项目的关爱与资助,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再接再厉,自强不息努力学习以回馈社会。

    接着,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彭丽敏总结发言。她强调女大学生的发展直接关系着社会文明进步,湖北省妇联将持续重视贫困家庭女大学生上学难的问题,紧紧依托“金凤工程”项目,帮助她们解决实际困难,并对受助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青春年华,坚持理想,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二是严于律已,自强自立。磨炼自己的意志,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女性“四自”精神,依靠自己的努力,开创辉煌人生;三是受恩莫忘,回馈社会。同学们要接受爱心,传递爱心,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积极回馈社会。

    最后,由省女企业家协会会员、楚慈菩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玲玲女士为大家进行女大学生创业就业指导讲座。

    据悉金凤工程2011年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启动以来,旨在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女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目前,已累计筹款2774.2万元,为全省 10622名贫困女大学生送去了生活补贴,并荣获2013年度中国儿童慈善奖项目创新奖。

     

     


    2017-10-27

    中心介绍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5161

    邮箱:zizhu@mail.ccnu.edu.cn

    Copyright@2016.华中师范大学学生资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