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动态 >> 正文

资助动态

    网站搜索

    我校举行防范和打击“非法校园贷”宣传月启动仪式


    日期:2017-09-14  点击量:次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

             华大在线讯(见习记者 武颖)9月13日,2017年湖北省暨武汉市防范和打击“非法校园贷”主题宣传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佑铭体育馆举行。省政府金融办、省银监局、教育厅、中国银行湖北分行、市内各高校分管领导,我校领导黄晓玫、王恩科等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湖北省政府金融办主任段银弟、湖北银监局局长赖秀福、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行长葛春尧和我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先后致辞。大家一致认为,“非法校园贷”危害校园安全,打击和防范“非法校园贷”需要政府、银行、高校、社会等多方协作。一方面要通过开展金融知识宣讲,引导学生树立健康消费观,另一方面要有针对性地研发符合大学生需求的金融产品,开展校园金融服务,形成大学生金融服务生态圈。

      学生代表、文学院2017级刘一霏同学现场倡议大学生远离“非法校园贷”,树立健康消费理念——要强化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辨别能力;要强化责任意识,树立理性消费观念;要强化信用意识,维护自己权益;要提高风险意识,远离违法犯罪。

      13日下午,来自湖北银监局和中国银行的相关专家在科学会堂为我校师生上了题为《远离“非法校园贷” 走进正规金融门》金融知识进校园公开课。

      据悉,此次防范和打击“非法校园贷”主题宣传活动为期一个月,旨在以金融知识宣传和教育为抓手,通过对高校学生开展金融基础知识和诚信理念教育,增强高校学生风险意识和诚信意识,引导学生树立健康消费观念,从源头上治理校园借贷乱象,防范和化解“非法校园贷”风险,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华中师范大学


    2017-09-14

    中心介绍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5161

    邮箱:zizhu@mail.ccnu.edu.cn

    Copyright@2016.华中师范大学学生资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