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动态 >> 正文

资助动态

    网站搜索

    我校举行防范和打击“非法校园贷”金融知识讲座活动


    日期:2017-09-14  点击量:次   来源:

            913日下午,湖北省大学生金融节金融知识进校园暨防范和打击“非法校园贷”主题宣传服务月金融知识讲座活动在我校科学会堂报告厅顺利举行。湖北银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苏薪茗,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副行长吴正娴,湖北银监局综合业务监管处主要负责人赵敏,我校副校长王恩科及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出席了活动,我校2017级三百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王恩科主持。
     

    王恩科首先介绍了本次讲座的背景,指出打击和防范“非法校园贷”、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安全意识的重要性。苏薪茗代表湖北银监局对本次讲座活动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他呼吁广大学生树立健康的消费观,共同维护校园正常金融秩序。

    接着,赵敏作了题为“远离非法校园贷,走进正规金融门”的讲座。她的讲座内容案例详实,逻辑清晰,从非法校园贷的产生、危害入手,详细介绍了政府对校园贷进行整治的相关政策,指明了远离非法校园贷的主要举措,为防范和抵制非法校园贷提供了有力武器。

    随后,吴正娴作了题为“校园金融安全,呵护美好青春”的讲座。她的报告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介绍了中国银行提供高校金融服务的历程、特色以及设想,强调了大学生维护自身金融安全应掌握的基础金融知识。她呼吁大学生善用正规金融产品,关注金融发展,做一个金融知识的有心人。

    最后,王恩科对今天的活动作了总结。他表示本次讲座对我校新生是一次深刻的学习教育活动,他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今两位专家的精彩讲座,将金融安全意识入脑入心,与社会各界一起携手防范和化解校园贷风险,在大学度过应有的美好青春。



    本次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来自信息管理学院的彭泽同学表示,这次讲座让同学们增长了不少金融方面的知识,也确实引起了广大新生对于自身经济安全的重视;大家一定会将经济安全的知识牢记于心,让金融安全的警钟于耳,让青春之路更加平坦而芬芳。


    2017-09-14

    中心介绍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5161

    邮箱:zizhu@mail.ccnu.edu.cn

    Copyright@2016.华中师范大学学生资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