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动态 >> 正文

资助动态

    网站搜索

    “资助育人文化艺术进校园”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2017-09-08  点击量:次   来源:

     

    96日晚上,资助育人文化艺术进校园——2017国家大剧院歌剧电影校园展映华中师范大学专场活动在我校露天电影场举行。国家大剧院发展部副部长王悦、中国银行东湖支行行长杨晓华、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学生资助中心主任王东爽等领导出席了活动,全体2017级本科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东爽首先对国家大剧院、中国银行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国家大剧院、中国银行对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背景,勉励同学们继承长征精神、发扬革命传统,在军训中敢于吃苦、勇于争先,取得更好的成绩。

                                                                                                                                                                                                                                         

    王悦向同学们介绍了歌剧电影的相关知识及《长征》歌剧的相关背景。他表示,将舞台上的经典演出纪录、定格在大银幕上,以数字化传播手段推动高雅艺术普及,是国家大剧院近些年来的努力方向。他希望本次活动能够为广大青年观众搭建走进歌剧艺术的桥梁,让当代大学生对高雅艺术产生浓厚的兴趣,

    随后,与会领导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国家大剧院制作的歌剧电影《长征》,据了解,原创史诗歌剧《长征》是中国国家大剧院历时4年精心创作而成,运用现实主义手法塑造了长征中可歌可泣的悲壮故事和崇高伟大的英雄群像,自去年登上舞台以来,受到了全国观众的一致好评。

    来自计算机学院的尹航同学在观影后谈到,“所有长征的军人们受到的苦,远不只与是身体的苦,更令人感到沉重的心中的苦,是来自灵魂深处的苦。但这些苦于忠诚于国家的他们而言,却轻如鸿毛。歌舞剧让同学们更加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这种骄傲与震撼”。

    本次观影活动是学生资助中心利用电影等新形式新平台进行资助育人工作的生动体现,达到了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良好效果;也是对军训新生们的一次集体教育活动,激励他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2017-09-08

    中心介绍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5161

    邮箱:zizhu@mail.ccnu.edu.cn

    Copyright@2016.华中师范大学学生资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