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动态 >> 正文

资助动态

    网站搜索

    “和谐金融,创赢未来”校园贷调研座谈会召开


    日期:2017-04-22  点击量:次   来源:

       421日上午10点华中师范大学与中国银行联合开展的主题为“和谐金融,创赢未来”的“校园贷”调研座谈会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中国银行武汉东湖支行消费金融部副主任中国银行武汉广埠屯支行行长周燕,学生工作部()副部(处)学生资助中心主任王东爽、学生资助中心老师鲍新龙、以及来自学院的44名学生代表共同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会议开始,王介绍了座谈会召开背景,并通过身边实际例向同学们阐述近两年来“校园网贷”的危害性,总结了出现这种裸贷现象主要原因学生不正确的消费观对金融贷款产品的不了解社会监管机制不健全正规渠道的缺失。他强调校园贷处理效果上不如疏因此推进银校合作,建立正规贷款渠道意义重大

    随后,余阳对中国银行校园贷产品推进情况及初步设计进行介绍。周燕向与会人员展示我校“校园贷”问卷调查结果。

    之后,与会人员消费引导、贷款程序审批、利率、还款周期、网络平台建设、理财知识普及贷后管理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纷纷对产品设计出谋划策。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马学从身边同学使用“蚂蚁花呗”、“京东白条”的案例提出产品设计需要迎合大学生“关注点”——审批便捷性与还款的低利率;外国语学院的于同学认为现在大学生理财意识差,银行可以借助有理财需求的学生建立资金池用于学生“校园贷”;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同学建议学校开设“金融理财微课”,通过微课的形式科普金融知识,引导同学建立正确的消费观,合理理财生命科学学院的王同学建议设立“开学季还款优惠政策”等等

    最后,王东爽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说同学们的发言很有见地,脑洞大开,学校和银行会将大家的诉求建议融入产品;同时学校也加快与银行合作进度,尽快将产品落地,解决学生的临时性资金需求。


    2017-04-22

    中心介绍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5161

    邮箱:zizhu@mail.ccnu.edu.cn

    Copyright@2016.华中师范大学学生资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