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动态 >> 正文

资助动态

    网站搜索

    蔡红生带队赴陕西参加“明德奖”颁奖


    日期:2016-06-22  点击量:次   来源:

    6月17日,明德奖2015-2016学年度颁奖仪式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陕西省副省长庄长兴,教育厅厅长王建利,香港著名慈善家、明德奖捐助人钟瀚德先生,明德奖管委会主任卢红生女士等出席,我校副校长蔡红生教授、明德奖获奖教师代表戴建业教授、学工部副部长王东爽等应邀出席了颁奖仪式并进行为期两天的工作交流。

    图一:参会代表合影(左起:戴建业、蔡红生、王东爽、王涛)

    当日上午,与会嘉宾为18所师范大学获奖教师代表颁发“明德教师奖”,为学生代表颁发“明德奖学金”,陕西省副省长庄长兴亲自为我校戴建业教授颁发“明德教师奖”证书和奖牌。戴建业教授在获奖感言中指出,“明德教师奖”是对自己的肯定,更是一种鞭策,感谢明德奖的捐赠人钟瀚德先生的慈善义举,感谢自己的学生在全国各地的奋发有为、不辱师门,感谢学校对他的关心和厚爱;他表示自己将一如既往投身学生教育和培养工作,同时尽个人所能在经济上资助更多华师学子。

    休会期间,蔡红生与钟瀚德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他代表学校对钟先生的善举表示了崇高敬意和诚挚感谢,并向钟先生发出邀请,希望能将下一次的明德表彰放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钟瀚德先生高度肯定了我校明德奖的各项工作,尤其对2015年来我校调研走访记忆犹新,他指出,“华中师范大学的师生给我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这也是明德基金会在2015年决定继续扩大明德奖学金规模的重要原因”,“希望贵校能进一步发挥部属师范大学的资源优势,为我国的基础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当日下午,与会嘉宾听取了各高校明德社团的工作汇报,明德奖管委会主任卢红生女士对我校“以学院为主导的明德社团建设模式”给以高度的评价,她指出,“明德社团的活动就是要贴合学生实际,要在高层次、持续性和规模性上下功夫,切实发挥明德社团的示范效应和辐射作用”。

    6月18日上午,首届明德名师讲堂在陕西师范大学顺利举行;下午,第三届明德奖评审工作座谈会成功召开。座谈会上,各高校介绍了自身经验,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卢红生女士对整个明德奖的评审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点评;钟瀚德先生发表总结讲话,他表示,将会对连续四年获得明德奖的学生以及在县级(含)以下区域从事基础教育工作的毕业生继续提供帮扶,对各高校明德社团的工作经费给以支持;同时,他希望各高校能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和特色优势,形成良性互动和对口帮扶,在教师成长和学生培养方面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图三:颁奖嘉宾与获奖教师代表合影


    2016-06-22

    中心介绍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7865161

    邮箱:zizhu@mail.ccnu.edu.cn

    Copyright@2016.华中师范大学学生资助中心